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獵鷹(Falcon)來了

寧靜的主日下午,哈哈在他房間,嘻嘻在客廳看卡通,我在厨房做葱油餅。

透過厨房的落地窗往外看,桃樹下好像有一群什麽東西動來動去,可是我眼睛不夠好,看不出是什麽,就叫哈哈也來看,他説有一些鳥在樹下,我們拿了照相機來“zoon in"看,順便照相。就是它!
不知道這是什麽鳥,不過看起來還滿特別的。

有一隻母的,好幾隻公的(鏡頭沒帶到的地方還有幾隻),好像是在演出求偶大戰。公的與公的對打,母的注意在看。


我看了好一會兒,覺得家裏來這一群鳥很有意思,希望它們能留久一點。忽然”呼”的一聲,看到一隻比它們大一點的鳥飛上去(動作太快,沒看到它飛下來,祇看到它飛上去),然後所有的鳥都飛光了。可惡,把我們所有的鳥都趕光了。

在客廳的嘻嘻說從他後面的窗口看到一隻鳥,好像抓著東西,在地上停了一下就不見了。後來我們開門出去一看,祇看到滿地的羽毛,看起來,那隻鳥在我們屋頂上享用了它的下午茶,下午茶的羽毛被風吹了下來。


昨天我們去了在Blackberry Farm的 Wild Life Education Day,有看到獵鷹(Falcon), 它的體型跟嘻嘻敘述的相近,速度快得驚人,我根本沒看到它抓到鳥,衹聽到“呼”的一聲。
應該就是獵鷹了吧。忽然想到我家的雞,嘻嘻說,它比我們的雞稍微小一點,所以我就放心了。可是從窗子看出去,就衹有一隻老白鷄在外面,4隻年輕一點的都沒看到。我懶得出去,因爲等一下進來還要洗手,我葱油餅煎到一半,不想出去弄雞,所以我就在紗窗前叫它們,吸引它們注意。平常它們衹要一看到人,就會立刻圍到欄杆邊等吃的,可是今天我叫了半天也沒動靜。好不容易煎完餅出去看,發現4隻年輕的都在鷄舍里。可能它們也看到獵鷹抓鳥的那一幕,嚇得躲回去,衹有老白鷄見過大風大浪不怕。想當年,老白雞的同胞們也都被動物喫了,衹有它一隻存活。

想到剛剛那麽多隻公鳥還爲了母鳥的青睞爭風喫醋,沒過不久,災禍忽然無預警的臨到, 祇剩地上的羽毛....

跟這首詩歌說的有點相似:

在世上有多少歡笑,能使你快樂永久?
試問誰能支配將來,永遠不必擔憂?
名和利哪天才足夠,能使你滿足永久?
試問就算擁有一切,誰能守住眼前的所有?
人世間變幻,無窮變幻,
今朝多少光彩,在明日轉眼消失離開;
不朽的生命永存在,在耶穌基督裏面,
在跟隨祂的人心間。

永恒的答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du7tLCzA

同場加映: 面對死亡,你的態度如何?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330.html?r=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