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月餅節

媽:今天是農曆8月15,是哪一個中國節日?
哈:月餅節或湯圓節。
媽:是中秋節,我們吃月餅。
媽:你怎麼不猜粽子節?
哈:粽子已經吃過了,所以粽子節已經過了。

我今天在生計買了幾個小月餅還有一個蓮蓉蛋黃月餅,大家嚐嚐味道。我不喜歡盒裝月餅,因為大部分都放一個月了(從上個月就開始有在賣),小姐說小月餅是最近才從工廠來的,我覺得比較新鮮。我買了柚子月餅,棗泥,圓棗(桂圓棗泥)和茶栗。哈哈喜歡有蛋黃的,所以再買一個蓮蓉蛋黃,嘻嘻不喜歡蛋黃,所以蛋黃幾乎都是哈哈吃了。柚子的月餅很香,還有一點柚子皮的感覺,其他3個等明天吃,今天吃不下了。

最近台灣餿水油事件,我們這裡有賣台灣的味全和奇美的很多東西。我今天特別注意市場裡味全的產品,價錢都比別牌的同樣產品便宜一些。好像一兩年前味全也出過事,我想他們可能比較注重壓低成本才能以低價吸引顧客,所以採購的原料質量可能比較沒那麼高,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我想到餿水油實在噁心,除此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低價爛料,所以我決定以後不要買味全的東西了,因為一個廠商的價值觀決定了它產品的品質,每次出事都有他,不會只是巧合而已。

更重要的,少吃食品,多吃食物,比較清楚自己吃的是什麼。老公一直是這個信念的擁戴者,所以我也盡量朝這方向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