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99歲牧師的來信

前幾天,接到一封我以前教會一位牧師的來信。我們雖不常連絡,但一,兩年總會寫封信問安。這次,他寫:"...我因年事已高,在中華民國元年出生,忽已99歲了。近百歲的人,一切都不行了,舉步維艱,行動不便,手不離拐杖。但每週二松柏團契查經,我仍擔當。作神的工才有精神,若不作神的工恐怕就要病倒了!......"

看了他的信,我真的看到什麽叫做"一生被主使用,完全獻上”, 也看到“忠心又良善的僕人”的代表。

他另外又寫了“近來, 戴紹曾院長80多歲去世了,林道亮99歲去世了,鄭果牧師93歲去世了,于力工牧師91歲也去世了。神所重用的僕人一個一個都去世了,但願主興起人來,積極傳福音,歡迎主回來。這是信徒的盼望。您們年輕力壯,願主重用!”

這是老牧師對我們這一代人的託負!他們服事神,直到生命的最後,還是要服事。然而,棒子總是要交下去,可是看看我周圍的基督徒,終日所談的不外乎工作,房子,孩子,股票,一有服事的邀請,卻是互相推託。當然,也有忠心愛主的弟兄姐妹,不過,似乎不佔“大多數”。真是希望我們不辜負老牧師的託負,也不辜負主的託負。

我自己在想,99歲的心情是怎麽樣?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的一天,但若確信死後會去哪裡,心中便有平安。可以想像當牧師回想他這一生,能坦然無懼的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之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摩太後書4:7-8 上)他就算回天家見主,也是無比美好,因為知道神豐富的獎賞正等待著他,神必親自微笑迎接他。其實,話說回來,99歲是離最後的日子不遠沒錯,但35歲,28歲,45歲,60歲,甚至12歲呢?有誰敢說今天一定不是我們的最後一天?Anything could happen! 可是我們像他一樣的預備好了嗎?一有服事找上門就說No的人見到神該如何自處?十天半個月沒去團契或主日敬拜的人見到神怎麽抬得起頭來?更別說獎賞了,當然是兩手空空!地上有幾億的錢財,幾十棟房子,對於死後的永生來說,只是糞土,神完全不care, 唯有為主所作的工將永遠被紀念,能得冠冕。

地震的消息沒幾天就有一個,以往覺得超大的6,7級地震似乎已不稀奇。火山,淹水,地鐵爆炸...,更是層出不窮。我沒有讀過佛經可蘭經,不知道它們有沒有談到這些,但聖經卻寫得清楚明白:“他們問他說、夫子、甚麼時候有這事(將來日子,末世)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甚麼豫兆呢。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我們該怎麼預備呢? “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們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他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上帝的國近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6 則留言:

May 提到...

妳應回陳老牧師的信,在信中告訴他那一天去看他,免得撲了空,他是一位值得敬愛欽佩的老牧師.

Happy Family 提到...

我已經回信了,不過要等我感冒好主日當天又沒有其他服事才能去,所以我沒有給他一個確切日期。

Jenniflower 提到...

妳的分享讓我很阿門。讓我們都勤服事主。

羊爸比 提到...

Very well said. Amen!

Sophia 提到...

Amen too. 大家彼此加油共勉!

Happy Family 提到...

I am thankful for having you guys around me to serve the Lord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