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洗抽油煙機

昨天團契有工作坊,有好幾個專題:獻詩/唱歌, 手機攝影,讀經心得,孩童教養和居家生活,我上次工作坊上了廣東詩歌班,這次不唱歌了,去居家生活班。

昨天是第一次,還沒有專題講員來,是大家隨意分享。我的問題是“怎麼清洗油煙機”。我們抽油煙機的油網很小,而且我很久沒清了,所以都黏黏的,連它下面的微波爐都有點油油的,所以我希望藉著工作坊找到解答。

結束後,錢阿姨把秘方教我,我今天就來試試看好不好用。

材料: Baking Soda, 洗碗精。 原理,好像是baking soda 碰到油會變成肥皂之類的,阿姨以前是在製藥廠,科學很強,對這些化學反應講的頭頭是道,只是她講的很清楚,我聽的很模糊,就記住用這兩樣東西就是了
這種髒髒油油的東西,我不想在家裡洗,所以拿到車庫的洗衣機旁邊的水槽洗。

先用熱水泡Baking Soda 和洗潔精,主要讓Baking Soda 融化,然後把吸油網拿去泡,我就去做別的事

回來一看,油自己跑出來了,依附在水槽周圍。我把水放了,用紙巾把旁邊的油擦掉,再重新調一次熱水+Baking Soda+洗潔精, 再泡一次,還是有油依附在水槽周圍,到了第三次就沒有了,我就用菜瓜布刷一下,很快油就能刷掉




最後的結果我很滿意,而且又不用花很大力

後來也把抽油煙機的其他部分也同樣洗了。拆不下來的部分,我看到裡面也有油,可是我的粗玉手伸不進去,老公的纖細手就派上用場,他把裡面也是用Baking Soda 的水洗了,再用清水擦乾淨。

弄完之後,感覺良好,在團契裡有很多對不同事情有經驗的弟兄姐妹,可以彼此教導和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