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15-2/19 中國新年& 總統日假期 (中)

Check-in 的地方不大,不過人很多,都快排到門口去了。我們到的時候快5點,如果要滑雪, 走路就可以到Heavenly, 他們通常都開到很晚。星期日會有大風又下雪,所以要滑的話,最好星期六去。哈嘻說不想滑,只想玩雪,那就算了。前幾天都沒下雪,地上的雪好髒,等星期天下了新雪再玩。

一進門,嚇了一大跳,這個恩典旅館真大啊!(按我看影片)兩個房間有不同的門進入,不過中間是通的,有一個客廳和廚房。山上只有兩個餐廳,我們看氣象說週末會有風暴,所以從家裡冰箱帶了一些東西來煮,就不用下山找餐廳,免得下大雪開車危險。

晚餐吃麵包+牛排+蔬菜,一開始煮才發現房子裡雖然有各種廚具,但是調味料只有鹽和胡椒,連油都沒有。我在準備打包時有考慮要帶什麼調味料,可是只有三天兩夜也不想帶太多,後來想到聖經上常提到用鹽調味,所以只帶了鹽。

沒油就先直接把鍋燒熱,牛排拿下去煎,煎出來的油再用來炒蔬菜。可是他們的火太小,不太好用,鍋子又沒鍋蓋,所以很難熟。


 一開始室內暖氣開太高,哈哈跑到陽台坐


星期六天氣很好,不過星期日會不好,因為怕開車出去危險,所以我們暫時計劃如果早上下雪,我們就不出去,看基督五家的主日講道錄影。我們剛好有兩個房間,所以一間是中文堂,一間是英文堂。教會的每週講道錄影在這裡 (中文)還有這裡 (英文)

星期天起來,天氣還ok, 從陽台看出去還有太陽
早餐是麵包,蕃薯薑湯和水果,當然,我沒帶糖,所以蕃薯薑湯是無味的,蕃薯很甜,但湯不怎麼好喝,當藥喝下去就是了。

老公查了一下氣象,發現暴風雪12點左右會來。我們附近最近的教會離我們10分鐘,聚會時間是10:30到12點,如果暴風雪沒那麼準時,我們還有一點時間趕回來,所以決定出去聚會。我們提早一點到,在聚會前/暴風雪來前還可以玩點雪。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教會

 哈哈一直拿雪丟我們
聚會時間到,我們進去,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每一個跟我們握手的人,手都好暖,只有我們幾個灣區來的是冰手。

教會不大不小,大約100個人,領唱說司琴去青年崇拜司琴,所以只有吉他和貝斯。領唱兼吉他手,貝斯手是他女兒,看上去是個teenager, 另外有個伴唱的姐妹。雖然只有三個人,可是一點都不覺得不夠,那麼多首詩歌,我只聽過一首,可是其他的也不覺得陌生,很容易進入。哈哈在我旁邊,也是好像每首都很熟,我後來問他以前唱過幾首,他說兩首,可是英文詩歌都很“predictable". 

詩歌完之後,是奉獻,很特別的是音樂是司會自己敲木琴的清音樂,感覺蠻好。

講道的題目是 Influences: Preservation or Decay/ Illumination or Darkness, 就是基督徒做光做鹽對社會產生影響,我一聽到鹽,就想到我只有帶鹽一種調味料,好笑。講道到一半,牧師忽然請大家起立一起念一段聖經,如果睡著的人應該會當場被嚇醒。

教會一完,我們馬上衝回旅館,因為怕暴風雪比我們先一步到。

我們在旅館的兩間餐廳的其中一間吃了午飯,4個人點了六個菜,因為哈嘻有兩種東西都想試,所以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回旅館,晚餐加熱還可以吃。我覺得Fish Taco 很好吃。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