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哈哈參加CMEA(California Music Education Association) "South C" Band and Orchestra Festival

哈哈參加學校的弦樂團第三年了,前兩年是個幽默風趣的老師,很少帶他們參加校外活動,他去年學期結束後退休,今年來了一位很年輕的老師,但給他們機會參加一些校外的演奏(有裁判評分講評的)。

他們參加的CMEA Festival今年4/29 (星期五)下午在 Santa Teresa High School 舉行。每個學校有不同的時間,哈哈的學校是下午4點。這應該是他中學最後一次校外演奏(他高中要選JAVA課, 應該也不會再選小提琴了),所以我決定去看, 順便幫他錄下最後的記錄。

3點把嘻嘻從學校接回家,拿了一罐水,就直接出門。星期五下午的85S已經開始塞車了, 平常只要25分鐘的車程,我開了50分鐘,不過幸好趕在他們開始之前到達。

參觀的人不多,家長大概十幾個,還有一些其他學校等著演奏的學生,所以可以隨便找位子坐,調到最好的照相角度,第一首影片中間有劇烈晃動,是因為我一面照一面換位子。他們第二首歌是教會詩歌“我心靈得安寧”,很好聽,我常常在哈哈洗澡時聽他唱,本來以為是他在教會學的,後來才發現是他們要拉的歌,所以他每天洗澡唱的都是小提琴的旋律,沒歌詞的歌。在學校拉了3年小提琴,再加上教會兒童詩班唱了6年,也算得到了一些音樂的熏陶。

Youtube 的影片連結在這裡

他們演奏完後去另一個房間,家長不能進去,是視譜的測驗, 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後來哈哈說,他們的演奏部分得到Superior, 視譜部分得到 Excellent,是所有參加的學校裡面算不錯的,只有一個high School在兩個方面都得到 Superior.

他們的紅領帶是前一天才拿到的,爸爸幫他打好弄鬆,他只要收緊就可以,這是他第一次用真的領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