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6/17,6/18 日本/台灣行第六第七天:肉粽,夜市,運動場

這一兩天,台灣的早晨真正熱,所以我們早上就不出去了。另外,因為婆婆要包粽子,所以我們想在家觀摩。(而且昨天的三創/光華之旅走了一整天,我想歇歇了)

台灣的鳳梨其實沒有照起來那麼大,大概是美國鳳梨的1/2,不過超甜的,比美國鳳梨好吃多了。通常都是一個頭,這個鳳梨比較特別,兩個頭。

大家坐在客廳聊聊天,婆婆說客廳櫃子裡有兩瓶酒,一瓶是軒尼詩XO, 一瓶是人頭馬之類的,都已經10多年,有一天,她碰到一個人,說收購老酒的,不過她不想讓陌生人到家裡看酒,所以就沒下文了。我們幫他上網搜尋收購老酒的網站,看一下這兩瓶酒的平均價,再打電話給那個她上次碰到收老酒的人,約在附近的家樂福見面。

後來,這兩瓶酒賣得了台幣七八千塊,婆婆還給了哈嘻各一千塊分紅。

一般人包粽子都是生糯米,不過我婆婆先炒,這樣料都熟得差不多了,等下蒸就很快了。粽子裡面包肉,香菇,栗子和蛋黃。

我本來想學著包,可是發現這種賢慧人的工作不太適合我,我有幫倒忙的嫌疑,所以改幫忙剪繩子。
噹噹噹,婆婆手腳很快的就包了一大串。
吸引了很多狗仔隊來採訪,照相

我們吃完粽子當晚餐,開始我們的夜生活

逛夜市是哈嘻的心願之一,因為上次回台灣,中南部親友團帶我們去逛夜市,給他們留下美好回憶,所以這次指定還要去夜市。雖然親友團給我們很多的好建議,可是吃完粽子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需要去一個比較近的夜市。老公在網上搜尋了一下,最近的就是捷運只要坐一站就可以到的楠雅夜市。

坐捷運有一個小插曲。我,老公和嘻嘻都過了收票口後,哈哈的卡沒辦法過。我們沒辦法再進去,而且確定他的悠遊卡裡面還有錢,所以叫他自己去跟服務人員接洽。後來不知道怎麼弄,捷運人員就幫他弄好了。這也是他練習用中文辦事的機會。
沒錯,捷運只有坐一站,但走路要走好遠,幸好是晚上,不太熱,而且是要到夜市,大家心情愉快,所以沒人抱怨

他們來夜市要喝珍珠奶茶。這個其實美國也有賣,只是這個對健康沒什麼好處,我們家很少買。出來旅行可以把尺度放寬一點。叫他們兩個自己去點,再訓練一下中文。
最小杯的就這麼大杯了

左看右看左聞右聞,就是沒找到臭豆腐,這怎麼有可能?後來鼻子最不靈的哈哈說他聞到臭豆腐了,我們找了一番,原來在巷子裡。生意之好,還要拿號碼牌, 我們前面有十幾個人在等。吃的地方是一個一個的小帳篷,作好了會送進來。我們在那裡等了至少有十多分鐘才吃到。
就是它了!很酥,沒有太臭。

吃完臭豆腐,再完成一個小小心願就可以回家了。我們還需要吃個刨冰。大家都吃不下太多,所以合吃一碗。

我們點自助冰,哈嘻自己選要放什麼料。基本上,哈哈主控,嘻嘻是都好。哈哈把所有的料每一種拿一點,反正他大部分都不認識,每種嚐一嚐。(我媽媽後來知道我們有一天到了台大附近,說我們怎麼沒去臺一吃8寶冰, 我跟她說,我們已經在夜市吃過20寶冰了。真是托我們主廚哈哈的福.)



鑑於從捷運站走到夜市很久,我們回程的路上找了個公車坐。
~~~~~~~~~~~~~~~~~~~~~~~~~~~~~~~~~~~~~~~~

第二天

又是在家,因為外面還是熱。老公要去銀行,我們幾個沒去過台灣的銀行的鄉下人決定也跟去。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最近的一個走路就能到
在一樓先有一個服務人員問我們要辦理那種業務,給一個號碼牌,然後上二樓就有人叫號碼,一下就叫到了。我和嘻嘻坐著等,吹冷氣。這是我們白天的唯一活動。
我婆婆每天都去作兩次運動,我們晚上也跟著去。照片後面一片黑,看不到什麼,但實際上,這個運動公園在晚上大概有100個人在走,跳舞,做運動。整個跑道是很熱鬧的,可惜相機照不出來,不知道youtube video 看不看得出來,等下來試試看。我們有一天走了5,6圈,有一次走3圈。操場上晚上的氣溫還有32-33度,不過我不太覺得有那麼熱。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xMijvL0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