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6/14/15 日本/台灣行第三天:坐飛機到台灣

早上10點多的飛機,大概8點多到機場,所以一大早就要起床了。

在旅館浴室的衛生紙捲下看到這個牌子:

我是看不懂日文,可是英文給我的感覺是我們需要把整捲衛生紙用完,才不會浪費資源?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我們真的應該用完所有衛生紙?

我們還剩一大半沒用完怎麼辦?褶紙飛機太薄,冲到馬桶還要浪費水,整捲拿走也不知道該放哪,沒時間想,只好不去動它,“浪費資源”了。

趁兩個小孩還沒醒,我們先去看看直達機場的公車在哪裡坐。原本我的行程計劃就是要坐直達公車,可是看到一些網站說要先在羽田買票,所以不確定能不能坐,畢竟我們是從成田入,羽田出,不可能跑去羽田先買車票。後來,問旅館的服務人員,發現用現金就可以,而且他們還給我們地圖和時間表,所以我們先探路,免得找不到。

我們平常從莆田站的西口出來,直達公車是在東口。很好找。一下就看見了。

回到旅館,兩個人已經醒來,在床上玩了。看來,他們也喜歡睡在一起。



吃完早餐,公車時間幾乎到了,我們想,趕趕看,如果真的趕不及,就坐下一班。前兩天都沒下雨,此刻居然下起小雨。我們每個人都拿著行李,也沒手撐傘,幸好車站還近,4分鐘就到了。剛好車也沒開走,我們就上了車。小小一班車擠了很多人,都是要去機場的。

 到了機場,時間還多。
 我跟老公去逛,順便買點日本土產去台灣,兩個小朋友就在“工作站”
 從一到日本,哈哈就看到每一條路上很多的自動販賣機,還剩一點零錢,就讓他們學習自己買東西吧。

 相較於美國到日本坐的3排-3排-3排 飛機,去台灣是2排-3排-2排, 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中間
 短短3個多小時的飛機,居然也供應一餐。還有養樂多和麻薯!其中一個飯糰很好吃,另一個不太好吃,其他東西都好吃。
 到了台北松山機場,熱的感覺沒有像以前那樣強烈
 機場門口看得到101.在機場門口把一個大行李帶給一個以前同教會,現在回台灣定居的弟兄,我們就坐車去台灣阿媽家了。
 路上開始下雨,我們到了之後雨下好大。兩個人很少看到這麼大的雨,拿著手機對窗外拼命照
 跟我婆婆說我們剛在飛機上吃過飯,不過她還是弄了飯要我們吃。飯後有水果,荔枝,葡萄
 過一會兒有芒果,後來還有芭蕾和蓮霧,都是我想念的水果
 幾分鐘之後,婆婆又搬出芋頭泥。趁熱先喝一碗,後來用製冰袋冰到冰箱,就成了芋頭冰,我們每天都吃,吃完,又做綠豆冰。

6/14/15 Youtube: https://youtu.be/X-8er0ja-a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