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遊日本計劃-1

這次很早就計劃了,機票比較便宜。我們是今年一月就定的票, 一千出頭, 現在再看,已經要兩千多塊了。暑假的票,早買晚買價錢差很多。

本來也沒想去日本,只是想直飛台灣帶哈嘻給台灣的阿公阿媽看,可是發現轉個機價錢比較便宜。可是既然到了日本,只停個幾小時轉機,又有點可惜,畢竟我們都沒去過日本。最後,決定停一天多:第一天下午到,第二天全天,第三天早上走。我的假不多,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需要留在台灣陪阿公阿媽,日本看看就好,到此一遊。

接下來的時間需要忙報家裡的稅,所以沒時間再搞這個。

報完稅,繼續來研究日本。

先訂旅館。我們通常在美國都是用priceline.com, 可是我試著用在日本,發現選擇比較少,也不見得便宜。在美國,我們是自己開車,所以上網bid就算離目的地遠一點也還可以接受,可是去日本,是坐大眾交通工具,我需要在定之前先知道位置在哪裡。

我後來發現,日本的旅館跟美國旅館不一樣,可能小很多,所以當我要找一個能住兩大兩小的房間時,選擇變得很少又貴,如果把4個人分在兩間,兩間的價錢加起來還划算一點。因為我們最後一天是早上就要到羽田機場,所以我試著找跟羽田機場比較近的旅館. 後來,我找到一家3.5顆星,附早餐,離羽田機場10英里左右,而且一間房,一個晚上只要$55的旅館。它還有free cancellation, 只要在兩天前cancel都免費。Hotels.com 的好處是買10晚送一晚, 我們兩個房間住兩天,對他們來說就是4晚, 應該遲早能集到那免費的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