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檸檬水瓶

中間這個檸檬水瓶是妹妹JF在兩年前生日送我的生日禮物,非常特別又方便。一層一層都可以轉開,直接把檸檬擠汁再加水,就有新鮮檸檬汁可喝,養顏美容又健康。同事們喝咖啡(公家機關沒有免費咖啡,他們成立coffee club, 要加入每個月還要交錢),我一點都沒興趣,檸檬汁好喝多了。擠完檸檬汁,我先把冷水加滿整罐,要喝的時候,先倒到杯子(1/3滿),再加熱水,所以其實是溫溫的加上淡淡的檸檬味。

這一兩個月,家裡樹上的檸檬多一些了,我每個禮拜一帶五顆檸檬到公司,一天一顆,等五顆都喝完了,表示週末到了(有阿兵哥數饅頭等退伍的概念)。

今天在公司擠完檸檬後,要去別的地方開會,所以加了冷水之後把水瓶放在皮包裡,中間休息時間,發現我的皮包都濕了。回到公司,發現是擠的地方有裂(一定是我用太大力擠),所以會漏。這麼一來,我連要把水倒到杯子裡,都把桌子弄到濕淋淋的,只好忍痛把水瓶丟了。

這一篇是祭檸檬水瓶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