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7 聖誕和 2018 新年 - Part 3: 12/25

很久以前,我跟一位同事去audit 一個比較遠的學區,所以兩個人carpool去。第一次她來接我,第二次我去接她。她住在舊金山市內,所以在送她回家時,經歷了高高低低的路,特別是Stop Sign就在陡峭高坡的最頂端,停完要開時,腳怎麼樣也不敢從剎車板上放開,最後左右腳並用才好不容易開出了舊金山。自從那次之後,我就下定決心再也不在舊金山市內開車,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年,我也真的沒在舊金山市內開過車。

這次的舊金山之旅,不能每天坐BART, 因為太貴,所以我也安排了一些舊金山外圍,我敢開車的景點。在金門公園,我只去過日本茶園,兩個小孩跟學校去過Academy of Science, 他們對博物館沒興趣,剛好還有一個沒去過的景點,12/25免費, 所以我計劃來這裡一逛:它就是Botanical Garden。

我們十點多到,沒想到兩邊已經都停滿了車。小朋友說:媽咪,你最會路邊停車了!他們知道我路邊停車最差,故意說反話。我想這下慘了,不夠大格我是很難停進去的。感謝主,祂跟哈嘻一樣知道我的弱點,可是祂沒譏笑我,反而為我預備了一條路最前面的一個位置,我不但可以輕鬆停進去,還可以前進後退把車停得美美的。


花園不小,分成好些區塊:澳洲,紐西蘭,南非,加州,亞洲...., 不過或許是因為冬天天氣冷,花開得並不多。


我們走了一陣子,覺得走路太無聊,就來照花,三個人用一個相機兩個手機照,每個人照出來花的姿態都不一樣,很好玩。


哈哈的
 

 

嘻嘻的





我的



走著走著,還看到一家教會的朋友,也是發現這邊今天免費來逛

 


  
大蒼蠅是假的,下面是一個捐款箱。哈哈說我們今天是免費的,所以投了五塊錢進去贊助他們

日本茶園我們沒進去,照張相到此一遊
 


離金門公園不遠,有另一個景點,叫Lands End, 是在舊金山灣區的最西北邊, 是我們以前沒去過的,可以爬上爬下,好好玩
 https://www.nps.gov/goga/planyourvisit/landsend.htm

一路往上開,先看到一個停車場,繞了一圈,全滿了,再繼續開,到了訪客中心,看到很多車在繞圈等位置,又要感謝主,我們一到,前面一部剛好要走,我又順利停進去了。下面不遠有Cliff House有餐廳,可是訪客中心的小cafe 有開,兩個人不想走下去Cliff House, 所以我們在訪客中心買了三明治,沙拉回到車上吃。





這裡很有名的古蹟是Suter Bath, 這原來是有錢人家的七個游泳池,後來一場大火燒掉了。如果沒燒掉的話,一面游泳,還能一面看舊金山海灣,真享受。哈嘻就是喜歡這種爬來爬去高高低低的路,我也喜歡,不無聊。




旁邊那些尖尖的,可能就是游泳池的柱子




 
中間還有一個小山洞
水裡有一顆球,一流出去,又被浪衝回來,可能永遠都在這裡
一出了山洞,迎面而來的,是教會主日學的同學,真巧,她也來這裡玩。

哈嘻有路不走,喜歡爬這種不是路的路,還逼我一起爬

我們沿著黃線一路爬上來,我到最後要手腳並用
也有別人這樣走
上去之後,我發現沒照到Point Lobos, 又跑下去照,那是最靠邊的地方。就是這裡!
照完又要上去,爬好長的樓梯
這天天氣很好,還看得到金門大橋


 



遺憾的是,遊客中心聖誕節關門,我不能買明信片/磁鐵回家放冰箱上作紀念,我一路上就念著。車往下開,忽然哈嘻說,有一個遊客中心開著,原來是Cliff House 的遊客中心,可是我車在半路上,也沒地方停。看到前面有個小停車場,我跟他們說,如果有位置停我就去買,沒位置只好開走。神再一次完成了我的小小心願,我一開進去,又看到前面車剛好走,所以我就去買了明信片,很高興。



 金門公園的荷蘭風車
晚上連麥當勞都沒開,我們在Jack in the Box 買了Teriyaki Chicken Bowl 拿回旅館吃



開車停車都是我最不行的事,不過神幫助我在老公不在的時候能一切順利,一點沒有麻煩。祂的恩典夠我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