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1/28/2018 哈嘻生日會

這張看起來差不多高
我媽照的這張看起來哈哈還是高一點

今年哈要16,嘻要14,很快的,兩個人都已經要“深入”他們的“teen” years了。記得在哈哈剛過13歲時,我就開始等他的反叛期什麼時候開始,因為聽人家說青少年受荷爾蒙影響,有時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出現反叛的狀態。等了幾年,發現他只是有自己的想法,叫他吃飯睡覺或做其他事,如果他還沒想去,他會一直說ok, 可是沒有行動; 叫他不要做什麽,他不會反抗,衹是可能還是會去做。簡單的說,就是有時候比較叫不動,可是從來還沒有頂嘴吵架這種情況,基本上還是個溫和的小孩,就算沒有要聽你的,也不會鬧得不愉快。嘻嘻到現在為止還算好叫,叫他吃飯睡覺做其他事都還叫得動,動作也快,也是溫和的小孩,teenager 的症狀在他身上也不太明顯,而且愈大愈有責任感,交給他的事我絕對放心。感謝主!

1/28生日會,我早上還要去教會練一下詩歌,所以在星期五,星期六去教會前,我都已經先做了一些菜,回家後,又繼續做了一點,然後和爸媽約在中信廣場,吃完飯去逛逛Apple Park。我真不緊張,party 之前還有時間出去玩。

老公上網找了一下,這家韓國豆腐的評語還不錯,所以我們決定去這家餐廳。

上菜之前,已經上了滿滿兩行小菜。這是兩份,一份有12碟。

我和嘻嘻點了石鍋拌飯,哈哈點了韓國泡菜飯,其他三個人點了豆腐煲。
大家在吃飯,我和我媽忙著照相
Apple Park 就在中信廣場對面,現在是Cupertino 的新景點。本來說2017上半年就會好,結果最近員工才開始陸續搬進去。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的飛碟辦公室裡面都是玻璃窗,人與人之間也沒有隔間,一個辦公室坐12個人,大家看其他同事都一清二楚,一個人講電話,其他人都聽到。聽起來是個沒什麼隱私的辦公室。




參觀完之後, 帶哈嘻去買蛋糕,因為我不想幫他們選,按照慣例每個壽星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蛋糕。最後他們選了一個冰淇淋蛋糕, 一個cheese cake platter。

電視剛好在播NBA, Warrior 對 Celtics , 小孩就在客廳一面吃一面看球。球好精彩,最後一分鐘打了差不多10分鐘,最後Warrior 贏了,大家都很高興。

大人在聊什麼呢?聊“環保鞋”。

爸媽以前回台灣時,買了幾雙環保鞋,因為比較貴,所以平常不常拿出來穿,到比較正式的場合才拿出來。媽媽上次去參加一個安息禮拜,決定把這雙珍藏已久的鞋拿出來,結果就在安息禮拜當中,發現鞋底悄悄的壞了,腳底貼地面,鞋子的上半部還是完好如初。她也沒多想這鞋子是怎麼回事。

媽媽也送我一雙,很好穿,很軟,又很輕,我平常還有別的鞋子,所以一個禮拜大概穿一兩次。大概幾個月以後,穿起來覺得好像歪歪的,翻過來一看,鞋底已經破的零零落落了,這一定是我家車庫的老鼠幹的好事。我後來就把鞋子丟了,也沒特別跟媽媽講。

有一次,爸爸來參加婚禮或是生日會,住在我家, 這樣正式的場合當然也把他的環保鞋帶來了。第二天一早,他說我家車庫的老鼠把他的鞋底咬了,我說很正常,我家老鼠喜歡咬鞋底,我以前一雙也被咬了。

後來,他在車上發現了鞋底的殘骸,才驚覺還沒到我家之前鞋底就壞了,不是老鼠咬的。三件事湊在一起,終於發現,事情的發生,都是因為“環保鞋”!媽媽說,當初買鞋的時候,老闆就告訴她是環保鞋,可是沒說會自己壞掉。她想又好穿又輕又軟又環保,貴一點也ok的,所以也沒懷疑什麼。原來環保鞋是這樣的!幸好發現,還了我家老鼠的清白。

什麼是環保鞋? 這個新聞有一點介紹:https://news.ebc.net.tw/news.php?nid=25430

JF 一家傍晚從Elk Grove來,主日教會有事,所以晚上還要趕回去,聊完環保鞋,大家就進入吃蛋糕送禮物環節。伯伯伯母送外套,其他人是送紅包。


後記:今天去高中的residency verification, 上次哈哈8年級時我去,排隊排了一個小時,這次下班過去,完全不用排隊。他們高中是8年級檢查一次,10年級檢查一次,哈嘻差兩歲,所以剛好兩個人都是今年要檢查。他們要家長的ID,W-2,地價稅表, PG&E帳單,出生證明的正本,還要影印一份,所以我每個影印兩份,一次搞定。連檢查的老師都說我太會生,來一次就可以搞定兩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