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嘻嘻在CUSD Beginning Band & Orchestra Festival

4/23 (Sat), 嘻嘻跟他們學校的管弦樂團一起到Cupertino Middle School, 參加“CUSD Beginning Band & Orchestra Festival”。 他們是12點表演,11點在Cupertino Middle School 的女生更衣室集合。在我之前的印象中,更衣室應該小小暗暗,一人一個小櫃子放衣服書包,沒什麼走路的地方才對,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到更衣室集合。到了才發現更衣室真大,比嘻嘻學校裡樂團的教室還大。嘻嘻說這個更衣室是他們學校更衣室的3倍大。


他們的老師是今年才到他們學校的一位年輕老師,非常認真。在參加這個Festival 的前幾個星期就開始一樣一樣樂器分開放學以後留下來練習,前兩天也是整個樂團放學以後留下來練。

他們雖然是第一年,但是拉得還不錯,據嘻嘻說,裁判都給他們評 "superior"(優越)。每一組拉完後,裁判有講評以及示範,對他們很有幫助。


每個裁判在他們演奏的時候手裡都拿個奇怪的東西,自言自語,我本來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後來覺得他們是在講評,這樣老師或小朋友回去可以再放出來聽,檢討該加強的地方。

嘻嘻跟我說他坐第一排,可能會被老師擋到,結果,沒被老師擋,是被同學擋到了,照不清楚。家長坐得滿滿的,我沒辦法換到比較不會被擋到的位子照相。




他們結束之後,是學校的樂隊演奏,等全部結束,已經一點半了。我們在路上經過Subway,就去買了三明治,免得還要回家煮飯,大家會餓。在Subway碰到好幾個他的同學,跟我們同樣想法。

這裡有Youtube 錄影, 是他們那天拉的好幾首曲子 我很喜歡看他們老師指揮的樣子,非常“dramatic", 該強該弱,就算他們沒表現出來,看了他們老師的指揮,我也覺得似乎聽到了強和弱。


五點多,去哥哥家幫他慶生,吃完晚飯,6點半,嘻嘻去教會練詩班。真是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