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嘻嘻AWANA畢業

哈哈3歲的時候,AWANA (approved workmen are not ashamed)才剛成立, 他就參加了Cubbies一路上來, 經過了Sparks, T&T, 現在他已經是LIT (Leader in Training)了。嘻嘻是我們家的小小弟弟, 今年AWANA也畢業了。前兩個禮拜,所有的“畢業生”要給“在校生”一點勉勵,我一開始忘了照,所以祇照到最後5秒鐘,不過整個加起來也不超過一分鐘就是了。我本來不知道他們今天要講,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衹是我剛好在帶他們唱歌,聽到他們老師講今天六年級的要分享,所以特別留下來聽。一共有4個女生,3個男生,前3個女生講完了,第4個女生想晚點講。老師問嘻嘻要不要先講,他居然說好,就直接上了。我本來以爲以他這種害羞的程度願意最後一個講就不錯了,所以已經做好了沒辦法回去查經的準備,沒想到那麽快就可以上去查經。他講的還滿自然的,說到他從Cubbies就來了,很喜歡,也鼓勵小朋友一直來。

這邊有那5秒鐘的錄影 嘻嘻講感言




他們最後一天,雖然我們沒有團契,我還是特別早一點到教會,去照一下嘻嘻最後一次AWANA, 這種做法,完全符合當狗仔的原則。






T&T上臺唱theme song, 大家在扭扭捏捏,推推擠擠下唱完


再來看幻燈片,嘻嘻有好幾張在裏面


哈哈已經是LIT了,他們也在大堂裏。我好幾次看到哈哈牽著小朋友去喝水上厠所,我覺得好可愛,他真的像個大哥哥。雖然他一直是哥哥,可是他們兩個差太少歲,所以嘻嘻小的時候,哈哈也小,當哈哈長大了,嘻嘻也長大了,所以在家他從來沒有一種大哥哥的感覺,也沒有那種照顧小弟弟的行爲,倒是在教會看到他這樣做,讓我覺得哈哈好可愛。他從Grade k 的男生班開始帶,今年小朋友就要進二年級了。在帶k的時候,小朋友看不懂字,LIT要教他們讀和背,今年一年級,小朋友已經看得懂多一點了。我幫他們算一算,等哈哈高中畢業,他帶的這班也剛好小學畢業了。當初帶哈哈的Cubbies LIT, 現在不但大學應該畢業了,而且搞不好有些還結婚了。


嘻嘻也早就報名好當LIT, 他也要從K 帶起。新的一年,哈哈帶2年級,嘻嘻帶k, 我帶唱歌,我們3個在AWANA一起同工。我們第一次一起服事要推到4年以前,我們全家一起在教會第三堂獻詩:部落格看這裡 , 最近再看一次影片,覺得他們好可愛,特別是最後轉圈圈,兩個人都轉得一樣,好整齊,比大人多轉了一圈。 後來,在我們的服事上他們也常有幫忙,2015聖誕話劇演出前一個禮拜,同工才發現找不到適合的鐘聲。我在廚房一面煮菜,一面用手機找youtube上不同的鐘聲,不過大部分的都是清脆的鐘聲,找不到低沉的夜半鐘聲。哈哈問我在幹什麼,我告訴他找不到適合的鐘聲,他說我們可以自己作一個,所以他找了幾個合成的鐘聲,然後根據我的需要幫我變強變弱加回音,然後依我的感覺來剪接回音的長短,最後聖誕晚會就用了這個鐘聲。 成品在這 (圖畫是隨便找的,與鐘聲無關) 嘻嘻則是在最後發現需要臨時小朋友演員,他就補上幫忙,而且不厭其煩參與每次的排練走位。一開始需要小朋友正式演員時,他不願意,可是等到最後有緊急需要時,他挺身而出。感謝主,有他們兩個作我們服事的後盾,現在又能成為一同服事的同工。



結束之後有豐富的點心,什麽事這麽好笑?








這些都是他們以前在AWANA唱的歌。長大了,就沒人要讓我錄音了。
 哈哈唱T&T 的 Theme song
 嘻嘻唱耶穌的歌
 哈哈背聖經和唱Cubbies歌
 哈哈唱Silent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