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馬桶不通怎麼辦

(小提醒:內容有小部分有點噁心,虛弱者勿入)



前天下午,發現哈哈在廁所好久,跑去一看才發現他的二號堵塞了馬桶。拿了通馬桶的東西來,叫兩個小朋友在旁邊學著,以後他們要自己通。裡面東西一堆,水愈來愈濁,我發現冲了幾次之後,水位就不下降了。一堆巧克力水在馬桶的4/5的位置,天啊!

Google了一下,有人說加小蘇打粉,有人說用熱水冲,我兩種都試,也沒有用。哈哈把液體肥皂倒了一堆進馬桶,說有潤滑功效。有沒有效我是看不出來,不過一大堆白色泡沫倒是遮蓋住噁心的馬桶髒東西,看起來沒那麼噁心了,算是額外的收穫。我用通馬桶的東西弄了半天,也沒用,

束手無策,邊通邊來唱個歌吧。這禮拜要唱的詩歌,讚美之泉的“沙漠中的讚美”先進入我的腦子裡,可是面對眼前的一切,只唱了第一句就沒有唱歌的慾望了,只好在心裡想歌詞:

神關起一扇門,祂必開一條新路;
不疑惑不軟弱,我心仍要讚美。
凡事信靠主,不失去盼望;
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衪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我要在沙漠中讚美, 在曠野中宣告:我的主永遠掌權。

賞賜的在於你,收取的你必代替;
神旨意不能攔阻,我心仍要讚美。
凡事信靠主,不失去盼望;
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衪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我要在沙漠中讚美, 在曠野中宣告:我的主永遠掌權。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0cCdgdBfK8

是啊,神是能在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我不要失去盼望。

再想到第二首歌,泥土音樂的“恩典夠用”:

停下來 回頭看一看 祂的恩典一路相伴
閉上眼 用心去感覺 祂的愛從不曾離開
抬起頭 你將會發現 烏雲背後還是有藍天
張開手 迎向每一天 祂的恩典一定夠用

你日子如何 力量也如何
祂應許永遠不會改變
要相信不論明天將如何
祂恩典一定夠用

每一次跌倒 站起來更剛強
每腳步走得更有力量
要相信不論明天將如何
祂恩典一定夠用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iodNJcFN4

回頭看一看,神的恩典的確一路相伴,不論明天將如何,祂的恩典一定夠用。

一面通,一面想歌,馬桶還是沒通。最後只好睡了,希望一覺起來,水已經下去了。

平常通馬桶的事都是老公處理,這下他出差,我只好上了。飛鴿傳書問他要怎麼弄,他兩個emails 加一通電話,我還是似懂非懂。他的重點就是不要拼命壓,而是適當的壓加上快速的抽,把東西從塞住的水管抽出來,水就能流了。我試了一下,沒親眼看過他通,實在很難聯想。我問他可不可以去找通水管的人,他說,可是通水管的人的工具要經過我們的臥室,通完後,工具又要再經過一次。我想想也實在覺得有點髒,所以我還是自己來吧。最壞的打算就是封了馬桶,等老公5天之後回來再通。我去Youtube找了幾個用plunger通馬桶的錄影帶,下面這個是我覺得最好的,大約從40分左右開始看就可以了。看完之後,我戴上手套,盡量用plunger圈住包緊下水的地方,很快速用力的壓幾下,再用力一抽,滿滿的巧克力水立刻被冲下去,我的噩夢結束了!

我拿洗澡的蓮蓬頭在馬桶裡把通馬桶的洗乾淨,把馬桶和附近的地板也洗乾淨,大事一件總算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