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又有動物要吃雞了

昨天要把雞關進去的時候,發現雞籠其中一個我們平常不太去開的門,栓子沒拴上。我想可能是以前哪一次開的時候,忘了拴。反正那個門口有磚頭堵著,雞出不來。我把它拴上,沒想太多。

今天一大早,5點多就聽到公雞在叫,心裡想,它這麼早叫什麼,想著想著又睡著了。

起床後,在廚房預備早餐的時候,忽然看見公雞就在我們後院的門外,嚇了我一跳,難道我門沒關好?瞄了門一眼,前面的兩個門都是關著的,可是我昨天沒有開後門的門拿蛋啊,這是怎麼回事?

趕快換了衣服出去看,發現只有公雞和一隻棕色的雞在外面,沒看到其他的雞,立刻聯想到兩年前4隻雞被吃掉的歷史。 我在部落格上都記錄的很清楚:

Brownie,芳踪何在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2/01/brownie.html
又少了兩隻雞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html
找到偷雞賊了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7.html

鼓起勇氣走近雞籠,幸好看到一堆雞頭在裡面,大家報數,1,2,3,4,5,6, 全部到齊,感謝主!我檢查了一下門,發現每一個門都關好了,那公雞是怎麼出來的?再仔細一看,雞籠上面的“天花板”鐵網被打開了一半,另一邊有鐵絲,所以沒辦法全部打開。兩隻雞可能也是從那個洞飛出來的。我想,應該是公雞很兇的叫,把壞動物嚇走了. 我今天拿鐵絲把鐵網的另一邊也綁上,而且放了一根rake 卡住,又檢查了所有的門一遍,今天雞應該是安全的。

前天才看到新聞,有一隻山獅在我們公司隔壁街被抓到 (http://www.contracostatimes.com/news/ci_25713314?source=inthenews),這兩天又有想抓雞的動物出現。另外,前兩個月,有鄰居看到cayote 在附近出沒。我有一種生活在叢林裡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