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逛跳蚤市場

我爸爸是跳蚤市場迷,從我們一來美國我們就在Oakland逛跳蚤市場,後來他們搬去北邊,也去逛那裡的跳蚤市場。其實,逛跳蚤市場不見得真的要買東西,看看一些久久不見的懷舊老物也很有意思。在DeAnza College每月的第一個禮拜六都有跳蚤市場,可是我們從來沒去過,因為想到停車問題,覺得有點麻煩。我爸爸倒是去過,他是走路去的,有點遠,我如果自己去還有可能,帶兩個小孩走,他們可能還沒走到就想回家了。

上個星期有一天吃完晚飯,我和嘻嘻散步的時候,看到我們家前面有一部公車可以坐到 De Anza College, 我就隨口和他說我們星期六可以坐公車去跳蚤市場玩。他們以前也跟阿公去過阿公家那邊的,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地方,所以也說好。

星期六早上,小朋友還沒起床,我先上網看看公車時刻表,這樣我們就不用等很久,沒想到,公車星期六不開!真是個晴天霹靂!我每次都看到好多人從四面八方走路去跳蚤市場,不知道他們的車都停在哪裡?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其實從Target走路去還不算遠,Target前面有家印度店已經關門了,他們的停車場應該可以停,所以還是照原計劃行事,只是在出門前我一再跟小朋友強調,我們需要先走一段路才會到,免得他們下了車發現要走路才到又會亂叫,他們在家就先知道才不會有受騙的感覺,走路也不會亂叫。

哈哈星期五上體育課有點扭到腳,看起來玩的時候都ok, 可是他想到要走路,心裡還是想留在家當宅男,所以雖然起床了,到了10點半還是遲遲不刷牙不吃早飯,問他要不要去跳蚤市場,他也不給一個明確的答案。我說,我們11點準時出門,他要去就準備好,不要去就自己在家,反正他也12歲了, ok的。這是心理戰的第一步~欲擒故縱,先下最後通牒,讓他知道需要作決定。接下來,第二步,開始問嘻嘻要不要準備一點錢,如果看到什麼喜歡的可以自己買,要不要帶一個背包,可以裝東西。嘻嘻說以前阿公那裡的跳蚤市場有賣響炮,阿公有買一盒,讓他們跟表弟表妹一起玩。哈哈有點想起來跳蚤市場好玩了,已經10:45了,我再提醒他我們11點準時出門,我要準備水出去喝,問他需不需要準備一瓶給他。他說好,然後立刻把電腦關了,加速度把所有事情做完,我們11點準時出門。叫小孩子出門要他們自己作出願意的決定,這樣他們一路上才會玩的高興,否則心裡會一直想著是爸媽逼我來的,好玩度就減少一半了。

從停車的地方走過去沒有想像中的遠,十分鐘不到就走到了。進去不到3分鐘,就看到賣響炮的攤子,他們很高興,說好了要回家的時候再來買。

走一下看到一個賣帽子的攤子,一頂4塊,三頂10塊,上次我們在Walmart一頂就要10塊,我問他們需不需要帽子,嘻嘻說他的帽子太小了,所以他選了一頂,哈哈說,他不想花錢買帽子,我說買帽子當然是我付錢,所以他也選了一頂。上次老公才買了一頂,第三頂要給誰呢?後來他們決定叫我也買一頂,所以我就選了一頂。嘻嘻選了大紅的,寫了大大的USA,哈哈是低調的人,不喜歡上面有寫字的,所以選了一頂橘色全素的,我覺得有點像我們小學時候戴的帽子。我選了牛仔布做的,上面寫小小的USA,因為其他的都是寫大大的字。

我們一面走,大家一面討論阿公會去逛那一攤。我們也看到很多以前的放唱片那種東西,老電話。




後來看到放在鞋子裡的水墊,一個10塊,他們試用了一下,哈哈立刻掏出錢要買,因為他說有時候腳跟會痛,他以前在Walmart看到就想買了,可是一個好像要20塊。他以前沒講過,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跟他說這個不用他自己出錢,凡是生活必需品,都是我們負責。我叫嘻嘻也去試一下,他也說好舒服,老闆說,他自己鞋子裡也放了,我們買兩個,他算我們15塊。兩個人等不及,在路上就想放。嘻嘻的鞋子比腳大,塞進去還可以穿。哈哈的鞋子太小,塞進去腳就進不去了。下禮拜要帶他買一雙鞋。他的腳容易扭傷,要買好一點的鞋。


後來,他們說餓了,看到食品攤位,沒有他們想吃的,只想吃 kettle corns, 反正我們也快回家了,回家再吃午飯。他們說可以用自己的錢買,一人買了一小包。哈哈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包的小包。用自己錢買的東西,吃得特別快樂。後面有一攤變魔術的,我從來沒有那麼近距離看過,大部分都很厲害,只有一個被嘻嘻看出破綻。一個小女孩手裡拿了一個小白兔海綿,後來變成很多個,她自己都嚇了一跳,我們也嚇了一跳。

最後,我們當然也去買了響炮,5個1塊錢,哈哈說好便宜,因為在阿公那裡一個就要一塊錢。他們要等家庭聚會時跟表弟表妹一起玩。我們到一點多才回家,走了整整兩個小時,大家都覺得很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