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到新工作一年整


去年的8/28, 我正式到縣政府報到開始成為公務人員, 今天公司的電話和網絡系統知道我需要寫部落格來紀念一周年,所以全部斷訊,讓我提早回家一個半小時來寫部落格。現在才發現工作依賴網路多深,所有的東西都存在統一的hard drives, 所有的軟體也要通過網路才能使用,平常用來聯絡的電話和email 當然也都不能用了。只有自己電腦的desktop 是自己的,但我的desktop 幾乎沒有存任何有用的資料,清得一干二淨。前半個小時,大家還在等AT&T 修好,所以到處串門子聊天,後來看起來真的不太可能立刻修好,老闆就讓大家回家了。

這裡的同事都很好相處, 我從來還沒看過其他同事吵架。開會也是簡單扼要,事情講完就收,大多在半小時內結束。我老闆是個年輕小伙子,才結婚一兩年,還沒有孩子。下了班在Mission College 教會計課,所以表達能力很強,很複雜的東西被他一講就簡單多了, 所以我從他那裡學得很多又很快。大老闆非常強調團隊合作,感覺上工作的氣氛很好,大家真的彼此幫助,而不是彼此競爭,學到什麼新東西都會跟同事分享。

現在的工作量比一開始多了一些,可是並不算太重,每天可以準時下班,看起來大家也都閒閒的,沒看到什麼人加班。很多同事住得遠,交通是個問題,所以早上班,早下班,極大部分是7點上班,3點半下班, 我8點上班,4點半下班已經不算早了, 不過也有一些10點上班,六點半下班的人。

每天中午由於上班時間不同,吃午飯的時間也不同,很多同事出去吃或在自己桌上吃,我吃午餐的時間,通常只有不到10個人一起吃。不久以後,可能更少人了,因為其中一位10月要退休,她現在在Gilroy 有農場和蓋在3英畝地上的房子,養雞,養牛,養馬,今年年初在德州買了牧場準備搬過去,也要把動物帶過去,這是很大的工程。有一位70歲, 已經快一個月沒看見她了,每年夏天,她請一個禮拜假去東部弟弟家玩,冬天又會再請三個禮拜假在西部玩。另一位70歲的還不能退休是因為她先生身體不好,她是用縣政府的Valley Medical Center保險,員工和dependent 都免費。退休後雖然員工保險仍然免費,但dependent 就需要付一半的保費,所以她是為了保險留著。看起來,中午會自己帶便當的,以老人居多~我通常一面聊天,一面快快解決我的便當,因為我要留時間出去走路。我每天中午出去走一英里,大約二十分鐘,下午精神更好。可能是因為同事們人高馬大脂肪又多,所以怕熱,公司夏天冷氣極冷,夏天上班也像在冬天,我放了圍巾披肩外套拖鞋運動鞋在公司,中午出去曬點太陽,覺得很溫暖舒服。冬天反而好一點,溫度比較適合上班。

寫完了,剛好是我平常回家時間,謝謝AT&T放的週年慶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