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一個去考試,三個去度假

哈哈今年11年級了,所以六月知道8/25有SAT 考試,就趕快報名。報名時才嚇一大跳,離家近的考場全滿了,最近的往南是Watsonville 和 Santa Cruz, 往北則要到 Oakland。 雖然都是開車一小時之內可以到達的距離, 可是考場7:45開,8點關門,如果路上碰到有塞車就麻煩,而且小朋友需要很早起,考試前實力固然重要,但睡眠更重要。睡得飽,就算不知道答案,用猜的也至少有比較清楚的頭腦猜,勝算較大。考慮之後,決定前一晚就去考場附近租個旅館住。三個城市比起來,雖然Santa Cruz 的旅館比較貴,但在等待他考試的時間(8點到12點半)陪考三人組比較有地方可以逛逛,所以選了Santa Cruz. 

陪考三人組完全是度假fu
我們在家先吃了晚餐,天黑前到了Santa Cruz。旅館老闆的兒子以前是在哈哈的考場Santa Cruz High 讀書,所以他熱心跟我講怎麼去。開車5分鐘,走路大概20多分鐘。我沒事做,想走去看看,老公陪我一起去。

老公在走之前剛好看了新聞, 順便跟我講: Cancun 有八個人死了,我問, 怎麼死的?他說是被沙......我說,是被沙埋起來了嗎?他說不是,是被沙......我問,是被沙怎麼了?他說,是被“殺”😂

Santa Cruz 路上奇奇怪怪的人蠻多的,也有不少流浪漢,老公心裡存著剛剛Cancun 新聞的陰影,因為那些死的人都是觀光客,是被人搶劫之類的殺的,一天8個,都沒有相關的。他說那些殺人的是因為要買毒品沒錢,殺一個人搶一筆錢又可以買毒品了。 Santa Cruz剛好是海灘(雖然景色可能比Cancun差了一些),不免勾起他的緊張之心。天漸漸黑了,我們快找到可是還沒找到學校,老公就提議回旅館了。我說他一定沒有住過治安不好的地方,才會緊張,我以前住過Oakland, 黑人和流浪漢都不少,那時候還不會開車,在公車上的最後一排也常常坐著流浪漢,把家當放滿了最後一排,所以我看到他們已經不覺得很奇怪了。

晚上10點半關燈睡覺,老公叫我們每一個人為哈哈的考試禱告,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輪流為他禱告。

早上6點45起床,按照慣例,哈哈又是最晚下床的那個,不過大約7點10分大家都一起去吃旅館的早餐了
旅館離學校5分鐘,所以我們準時7點45分開門之前到

哈哈進去之前再一次確認該帶的證件都帶齊了





嘻嘻選擇繼續慢慢吃早餐,吃完他再自己回旅館房間,所以只有兩個陪考者來學校。學校大門口建築雄偉,看起來像那種聯邦法院的感覺
很怪的是上面只寫 “High School"兩個字, 也沒寫是那個高中。難道幾十年前,這就是這一區唯一的高中?
八點跑去玩對於度假的人來說有點太早,嘻嘻選擇了養生度假法:睡回籠覺。他說半夜哥哥搶他被,所以沒睡得很好。讓他睡到10點半,我們才check out. 這個旅館看起來像剛remodel 過的。老公對他們的地板讚賞有加,他們沒有用地毯,看起來舒服又乾淨很多。我喜歡他們的洗澡水,很熱,不像有些旅館好像怕燙到人,只敢給溫水。他們的椅子也很特別,上面有個橫桿,不知道幹什麼用的。


我們先把車停到哈哈考試的地方附近,然後用步行去逛

停車的地方附近房子上都有個牌子,原來是歷史古蹟區,房子都有點年份了。下面這棟是1870年的房子




途中經過小小的農夫市場

 沿河岸走會到海邊
 到了!


Boardwalk 除了原有的海灘之外,還圈出來一個小的池子,小朋友在這裡玩水應該比較安全。今天太涼,下水的人不多
我們稍微在沙灘上走走,然後看人家玩雲霄飛車那些東西,我很討厭坐,很喜歡看人家坐。老公也不想坐,嘻嘻也不想坐,所以我們純看。看到一些大人帶著小孩玩,大人都嚇得閉眼大叫要不然就是手抓緊緊一動也不敢動,小孩就像沒事一樣,感覺慶幸我家沒有愛玩雲霄飛車的小孩。嘻嘻說他上學期跟同學去玩只好一起上,他在排隊時會先計時,看一次要多久,然後一面玩一面看錶,看多久才會結束"suffering".
 我們已經開始往回走時,忽然哈哈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結束了,比原來預計的早。一看Google Map, 我們要走20分鐘才會到,老公下令,用跑的,所以我們開始跑,只是我穿了一雙很大的鞋子來,一面跑還要一面顧到鞋子不要掉下來

 哈哈看到我們就跑下來了
 在附近找了一家pizza店吃午餐, 還有”bathroom code" (最下面那一行), 按了才能進廁所
 老公覺得等pizza 烤好會太餓,所以先點了雞腿填肚子
 Pizza 來了,很特別的皮的褶法,蠻好吃的
一面吃,一面討論,以後嘻嘻要不要去夏威夷考SAT~

 吃完飯,老公問哈哈要不要去海邊玩,他說不需要,所以我們就開車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