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8/18/18 媽媽生日慶生會

今年的媽媽生日在8/18慶生,因為哈哈馬上要考SAT, 所以老公和他留守在家,我帶嘻嘻去慶生。大家可能對我的駕駛技術擔憂,不想我自己開那麼遠,所以本來叫我坐火車去三塊饅頭,他們再到火車站接我,後來SF說我可以開到他們家,坐他們的車去,這樣方便些。嘻嘻是小心謹慎型的,我說8點40出門,他叫我7點30叫他起床,我問他只需要洗臉刷牙吃早餐,幹嘛那麼早起,他說要花時間確定完全清醒。他上學也是一樣,總是比需要的時間早很多,所以我一點都不用擔心他。哈哈不同,絕不比該到的時間早一分鐘,可是也不會晚。今天在車上他還驕傲的跟弟弟說,他去年沒有一次遲到,我想,這完全是運氣好!

在車上,我們從Hayward聊天聊到Sacramento, 中間好像是聊到關於寫文章的事,Ran說,好的文章的內容能讓人在腦中圖像化,我剛好這個主日領唱的“耶和華是我牧者”,出自聖經詩篇23篇,每一句話除了在我們自己身上能找到相對應的經驗,也都很有畫面。我一說,SF也說剛好這個主日也是她領唱,他們也要唱“耶和華是我牧者”, 真是太巧了!只是他們是唱心韻的版本,我們是唱教會詩本的版本。

  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11點半準時到餐廳門口。媽媽點了好多菜,因為想著如果吃不完,晚上可以讓我們帶回家。店員非常健談,講了台山人來美國的歷史,還有他們學校的同學會。每次以為他講完要走了,他又跑回來繼續講。
吃晚飯到JF家,她家的擺設可吸引我們眼球了。她從小就最有藝術天份,藝術眼光也好,我就算在店裡看到一樣的東西也不會買回家,就算買回家了,也不知道要怎麼擺才好看,所以我家的擺設10年來沒變過








大家坐下來聊天,SF跟JF說我們兩個明天都要帶“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JF說,她明天也是帶這首歌!又是一個不同的版本,是靈糧堂的版本!這實在太太太太巧了,大家既要在同一個禮拜領唱,還要從成千上萬的詩歌中選出同一個,而且還都是不同版本,他們那兩個版本我都沒聽過。是姐妹之間的心電感應嗎?不是,因為我們的詩歌是關牧師選的,關牧師總不可能跟我妹妹有心電感應吧!只能說是被同一靈所感,也是神可愛的安排。我們三個人同一天信主,同一天受洗,信仰及服事經歷相似,價值觀相同,能有這樣的姐妹們是神給我們很大的祝福。

不知道為什麼會聊到校長小時候的照片,所以我們請JF搬一些來看,這就成為這次慶生會的高潮之一。校長小時候很可愛,居然我跟他小時候還有一樣的衣服,然後又在一張照片上看到他的獎狀,我們老花眼,看不清楚上面到底得的是什麼獎,他說有獎狀的正本,我們又請他找出來,結果拿了超大的一個binder來,裡面獎狀太厚,binder都撐壞了。看完了校長五花八門的獎狀,居然看到JF的獎狀,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獎狀被收在這裡,她只以為不見了,原來是被細心的老公收起來了。

小孩玩電視遊樂器,大人送生日禮物

這兩個在划船,看起來很好笑

太多了,稍微放幾張

這是我老公幫丈母娘選的衣服。之前我們先研究了媽媽的一些照片,發現她喜歡藍色,然後老公選了一件藍色的





我們大約5點左右走,7點半到家,賢慧的男人已經把飯菜預備好了。龍蝦!!!平常我跟他一起去買菜,就很少會買龍蝦,因為太貴,如果我煮不好吃就浪費了。看起來他對自己挺有信心,才敢買這麼貴的東西款待我們。
吃的結果是很好吃。他們中午吃羊排,哈哈給他4-5顆星,我還去問哈哈,一共最多是幾顆星,10顆,還是100顆? 哈哈說5顆!這簡直得到比我煮的更高的評價。我們中午沒吃到羊排,所以他星期日晚上又再煮一次,果然不錯。我出去玩了一天還賺到老公煮了兩頓晚餐,實在是太划算了。


2 則留言:

Jason Shih,uncle3 提到...

那是小龍蝦吗?貴不貴啊?

Happy Family 提到...

龍蝦尾巴$5.99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