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有美國味的美國國慶日

孩子很小的時候,每次國慶日就帶他們去看煙火慶祝,後來AWANA每一年都在國慶日露營,我們也就每一年去露營。從前兩年開始,AWANA沒有露營了,我們有一年出去玩,另一年早上幫哈哈家具移位,晚上去看煙火。

今年剛去新墨西哥玩過,我一年玩一次就很滿足了,所以國慶也沒有想要排什麼出去的行程,在家休息休息,我們一家宅男,這種安排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快樂 (話說每一次出去玩都是他們犧牲自己的快樂為了成全我的快樂!)。不過這次哈哈說他平常經過Memorial Park, 看到國慶有Pancake 早餐,他想去吃,我們三個雖然沒什麼大興趣,還是決定成全他的快樂,結果這就變成我們今年國慶日的行程了。

我先去Cupertino City的網站,看看到底Pancake 早餐是什麼,發現一個人還要9塊錢,有點類似fundraiser 的性質,不過他們每年都舉辦,已經成為一個傳統了

早餐是7到11點,不過9點半有升旗典禮。既然是同一個公園,我們就順便去看一看吧。小孩睡到自然醒是趕不上升旗典禮的,可能連早餐都趕不上,所以我們8點50分就把他們叫醒。

參加國慶升旗的人士:


 這一位比較特別,不肯好好對著鏡頭照相,叫他離開垃圾桶遠一點不然我會把垃圾桶照進去很難看,他一定要跟垃圾桶黏在一起才肯照

五位市議員的其中三位,中間是市長。他是以前我們小時候台灣長跑小將蒲仲強的哥哥。左邊和中間的衣著我都看得出來是什麼,可是右邊那位我不確定那是什麼服裝

升旗前先簡短致辭,很短。政治人物話太多就讓人很煩






狗仔甲在照國旗,路人甲和路人乙在旁觀,狗仔乙在照狗仔甲

升完旗走到室內吃早餐的途中,我跟哈嘻說我們小時候在台灣,元旦也去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元旦就是1月1號,為什麼叫元旦,我也不知道,所以沒辦法解釋,好像在英文裡找不到一個適合的字解釋“元旦”。我家的最強翻譯員哈哈,立刻知道怎麼翻譯,就是“Round Egg"!

一進去,超多人已經在排隊,那麼貴居然還那麼多人來,真是奇怪
這是以前的郵局,不在現在的位置,不過還兼賣雜貨,好方便,希望我們現在的郵局也可以兼賣雜貨,如果只想買牛奶,買洗髮精就近得多了


排隊到一半,外面傳來音樂聲,原來是遊行開始了。遊行就是圍著Memorial Park 走,很陽春。裡面一位穿著國旗裙的媽媽帶著2個穿國旗衣的女孩,就是市長的妻女,因為我後來有看到他們牽手

早餐是由一些青少年serve, 是為他們的俱樂部籌款,台上還有樂隊,看起來平均年齡可能有75-80.

 早餐也陽春,三片pancakes, 一些水果,sausage, 還有熱巧克力,咖啡或茶

 吃完看到路旁的音樂台已經開始音樂會了,是那種不知道幾十年代的音樂,我們沒什麼興趣,就回家。這大概是我來美國之後第一次有記憶的正式參加國慶日典禮
下午嘻嘻看到網上有人用Dry Erase Marker 做Tatoo, 我們也來試試看。看人家做比較簡單,自己做才發現難度不小。我們大概弄了半個小時,嘻嘻負責製作Tatoo, 我的手臂出借放置成品,我後來把過程濃縮成六分鐘的影片Tatoo 影片請按我

哈哈玩另一件事。他在2015年用了9塊錢在kickstarter backed 了一家公司做的迷你電腦,後來他們做了兩年多才把成品寄來,聽說現在那家公司也倒。哈哈收到成品一段時間了,終於有空試試看能不能用。多小?在盒子裡面黑色hotspot 旁邊的那個小IC版就是了

比半根香蕉還小


這個大概也花了半個鐘頭左右讓電腦能用,還能玩一個鱷魚的遊戲, 我也濃縮內容成8分鐘的影片9塊錢電腦,影片請按我

去年好早就去公園佔位子看煙火,今年懶得去了,不然浪費很多時間。吃晚飯的時候,我問老公,我們家也不低,看得到煙火嗎?他說太遠了,要到附近才看得到。我忽然想到,如果我們不要佔位子,時間到再去,就不會浪費時間了。反正現在Vallco Mall 已經荒廢,停車位很多,我們停好再走過去,大概只要15分鐘,剛好算是做運動。嘻嘻願意跟我一起去,老公為了護花也去,本來哈哈不想去,後來我們要出門時,他也改變主意,要一起去。這真是太方便了, 從出門到回家只花了一個小時,公園裡草地上其實還有些位子,我們就席地而坐,明年帶塊布就更舒服。我去年照過煙火,今年決心純觀賞,所以煙火的照片和影片完全來自於另外三個人。這個我懶得濃縮,只做了一部分,其他照原樣播出,可能還有些重複,因為我叫他們上呈照片影片,有些可能照到同一時間段的煙火。煙火影片請按我


這次國慶日雖然沒刻意安排什麼活動,其實還是做了不少活動。本來以為很快可以寫完,可是搞那幾段影片就搞了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