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嘻嘻學校Yosemite (優勝美地)旅行

除了去年以外,每一年我們學區裡的每一個中學的8年級學生都有一星期的Yosemite旅行。去年是他們已經出門走到半路,忽然傳來消息,Yosemite的大岩石掉落,砸死一個住小木屋的遊人,而且去年雨下很多,路面地基也不太穩,所以所有的車半路折返,取消旅行,所有小朋友都很失望。後來好像他們又補辦了一天的遊輪旅行,安慰小朋友。

今年雨水稀少,沒有土石沖刷問題,所以又恢復辦理旅行。

嘻嘻從一個月前就開始自己慢慢整理東西,有些家裡沒有的東西就先去買,像他們每個人需要兩個 one-quart 的水壺,我們就沒有,所以要提早買。


他們的睡袋是裝在大垃圾袋裡,嘻嘻本來說要白色的,因為上面要寫名字,可是我們家的大號垃圾袋都是黑色的,我們就看看兩年前的blog兩年前的blog在此,哈哈怎麼做的,後來發現哈哈拿個紅膠帶,上面用黑簽字筆寫名字,所以嘻嘻就照辦。

星期日他們規定早上9:45以前在De Anza 的停車場集合,嘻嘻比較謹慎,要我9:20就送他去。到的時候,bus 已經到了,行李放上車人就可以上車,我就可以去教會上主日學了。




狗仔的任務只能到這結束,因為接下來的五天,他們不能帶任何的電子用品,只能帶照相機,雖然學校的twitter和群組有時會傳回一些消息,但基本上是和嘻嘻斷絕任何聯絡的。他們做什麼事,只能等他回來之後聽他口述和看他照的照片。

自己和小孩都信主的好處是減少擔心,我告訴嘻嘻,在外面如果有什麼事,就禱告,神也與他同在,所以我雖然聽不到他的消息,但相信神會保護幫助他,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星期日下午,哈哈到同學家,我們居然就空巢了,所以去Rancho San Antonio 走走,享受我們的兩人世界,在那裡看到火雞家也出來散步。
哈嘻基本不挑食,給什麼吃什麼,可是嘻嘻不太喜歡茄子,番茄,所以趁他不在,我們就大吃茄子和番茄。(平常也會煮,只是煮的同時,要煮個他喜歡吃的東西,以示對他的尊重)。
下面都是狗仔傳人的口述,大部分都是他照的,只有幾張是我從學校網站群組抓下來的。

3/4/18 出發當天天氣很好,有點冷,可是沒下雨



他們住在小木屋(門牌號碼345),兩張小床,一張大床,嘻嘻和另外一個同學睡大床,床和枕頭都很舒服。房子裡有暖氣,可是不太暖,所以他睡覺穿兩件毛衣加高領衫,還有兩雙襪子,這樣鑽到睡袋就不冷了。每一間房門口有一個“bear box", 所有有味道的東西像牙膏,食物都要鎖起來,早上他們去健行時大背包也要鎖在裡面,在木屋裡不能吃東西,怕熊聞到味道夜訪木屋。

廁所和洗澡間都很不好,嘻嘻只洗了兩次澡,大了一次便,有同學帶吹風機,大家一起用。洗澡間沒有門,只有布幔,有時候有很熱的水,有時候有很冷的水,沒有合適溫度的水。

他們這組每天5:15-6:15吃晚餐。晚上要走大約一英里(40分鐘)去聽個presentation, 幾乎每天都要去。

早上小朋友訂鬧鐘,六點起床,因為七點15要集合吃早餐。6點到7點15中間除了梳洗要幹嘛?把沒寫完的日記寫完。


至於早餐,一三五是蛋,培根,橘子汁,水果(葡萄,哈密瓜...); 二四是蛋,Hash Brown,橘子汁,水果。另外,有熱可可,可是太甜,所以嘻嘻只拿了一次就不拿了。有muffin, 可是很難吃,他也只拿一次。有咖啡,只有大人可以拿。

午餐都是在路上吃,好幾次要坐在雪裡吃,屁股下墊雨衣,食物放在學校發的布上,有時候是三明治加零食,有時候是墨西哥餅包的burrito。

晚餐有時候是lasagna, 有時候是pasta, 有一次是Orange Chicken和白飯,中式晚餐,不過Orange Chicken 配了很難吃的醬料,千萬不要加。吃完還有甜點,巧克力慕斯或 rice crispy。

3/5 去Spider Cave, 裡面很黑,Yosemite 的老師帶隊進去。
那天還看到了瀑布,並朝瀑布丟雪球



3/6 這天又到了一個Cave, 是Bear Cave, 老師讓小朋友幾個人一組自己在裡面探索
中午吃飯時還看到鹿家庭
3/7 整個8年級分成大約8個rotations, 每個rotation 有5個hiking groups, 每個hiking group 有13個人左右。這天早上,這13個人分成4組,每組先編個劇,演出他們這組的組員特質 。

演完之後,這天是所謂的Challenge Hike. 走8英里上坡,8英里下坡,只有一個人有點慢,其他人都完成了。

這張是從山上往下看,旁邊就沒路了,看起來還真驚險。嘻嘻用尺量給我看,有的地方雪大約2英尺深,到他大腿那裡,幸好他們都穿了比較防水的長褲和登山靴,所以不會全身濕。下山大家就一路往下滑下去, 很好玩。

中間的是Yosemite的老師

老師給大家都貼紙



3/8 他們坐bus去到印第安博物館,有人跟他們講解印第安歷史,印第安小屋和弓箭製作方法,結束後走回營地。

這張在bus上照的
星期四和星期五天氣都熱了,陽光普照。裡面的保溫衣也不用穿了



回到營地後,嘻嘻和其他幾個小朋友去敲帶隊大人的門,要請她帶他們去gift shop, 小孩子不能自己去,需要大人帶去。他們帶隊的大人不在,同房的另一位大人帶他們去。

戰利品:

紀念磁鐵。這是我請他如果有看到幫忙買,我可以放冰箱上。他選的這個磁鐵很棒,有開罐器和夾紙的功能
他自己買了一套紀念衫, 包括帽T和T-Shirt.
嘻嘻平常極少買東西,錢都存起來,這次他難得買東西,發現他的眼光和選東西的能力很不錯。

3/9 最後一天了,早上大家把行李搬到219小木屋,然後走大約一個小時去Mirror Lake, 坐在石頭上畫水彩,吃了午餐,再走回去拿行李,上車。網上的Mirror Lake 照片
這些是在車上照的

 這是最後一張風景,因為再來就睡著了。他們早上起太早,鬧鐘定6點,小朋友5點就醒了。
 他說好吃的零食
這幾天打雪仗,玩雪,把手套都玩破了
學校的twitter說嘻嘻的這班bus "#I", 7:40會到,我和老公一起去接



嘻嘻真是有當狗仔的天賦,體內流著狗仔血,藉著照片和講解,讓我雖然沒有去,也能寫出一篇身歷其境的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