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Super bowl+哈生日+教會23週年


我平常不太看球賽,一年就看三次:Super Bowl, NBA Final 和 World Series。人家打了一季度的球,花了多少心血和練習,最後出來的兩隊應該是有代表性的,所以不管認識不認識,我都捧場。通常我家其他三個人偶爾過來看一下,順便幫我選的要加油的隊喝個倒彩。我喜歡的隊輸了是他們最大的快樂。我很希望哈嘻有機會能多看一下,不管有沒有興趣,至少稍微有點認識,不要一問三不知,懂個皮毛也好。

昨天嘻生日,他晚上教會青少年團契有movie night, 所以他不在家吃飯,今天哈生日,老公覺得要買點什麼慶祝一下,剛好我們家附近剛開了一家Pizza Hut, 所以兩個人各點一個pizza, 店送了cheese sticks, 我煎了一點牛仔骨,就是生日晚餐。我破天荒讓大家在電視前吃飯,因為可以順便看Super Bowl。大家對球賽興趣還是沒有太大,不過對廣告很有興趣。Super Bowl 的廣告都是第一次出現的,而且很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到底是什麼廣告,所以我們就搶猜,看誰會猜對是什麼廣告。可惜這次球打得太緊湊,好像看廣告的機會不是太多。最後,我要幫的隊輸了,大家都很高興。

今天關牧師講道,第一句就問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想,就我兒子生日啊!他說,是教會23週年紀念。23年前,教會用低到不可相信的價錢買到現在的教堂,再幾個月,神為我們預備的新的教堂又要可以開始用了。他今天用詩篇23篇講道。

  1.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只有6節,卻看到神對教會的帶領和對我們生命的帶領,保護。他說,聖經上用“羊”和牧人形容神和人的關係,因為羊很不聰明,所以神的引導變得很重要。如果我們自己覺得很聰明,幫自己和神計劃好一切,可能兩位 bodyguards: 恩惠和慈愛, 就不會隨著我們了。這個禮拜,從星期二開始,我就發現要感冒了,每天早上都有一點要感冒的感覺,可是我星期天要領唱,不能感冒,所以每天早餐一個烤橘子,每天帶一個檸檬到公司泡水喝,到了星期五都沒事,我很得意自己把感冒壓下去了,還跟老公說,我只要再撐一天,再來的兩個禮拜感冒都沒關係,我到2月最後一個禮拜才要再領唱。他說,那到二月最後一個禮拜又要買很多橘子了。我自己覺得萬無一失的計劃,就在最後一天破功了。我今天一大早起床,鼻子塞了,喉嚨也怪怪的。我立刻知道這是神在嘲笑我的計劃,也想到前幾個禮拜牧師講的道:

  1.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
  2.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3.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4.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
  5.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我們可以有計劃,但神比我們的計劃更高,這下可好!我美美的計劃就泡湯了。但在聖經上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所以我決定不要擔心了, 請弟兄姐妹為我禱告後,我就照常預備,先去跑一小段,讓身體熱起來,肺也能打開,然後今天QT剛好是主禱文: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可是我在家不敢唱唱看,我怕發現唱不出來我會太緊張,決定一切交給主,我去教會開口了是怎樣就怎樣。神不需要我,也能做成祂要做的;而我靠著神,也能做出我本來不能做到的。這個時候我變成羊了,笨笨的看牧羊人要帶我到哪裡去;心中也有點期待,看看牧羊人這次要讓我看到什麼美麗的風景。

開始跟詩班練的時候,我有點恍神,有首歌拍子沒弄對,有首歌歌詞有點忘了,畢竟身體不在最好的狀態下總是不太一樣。在聚會開始前,我不斷禱告求神自己來帶領今天的聚會,不要讓我影響到今天的敬拜。在家時,我跟老公說,如果大家發現領唱的聲音很難聽,其他自己覺得聲音不好的人應該就有膽量唱了,他偷笑,說我在台上一定不敢這樣講。他既然這樣說,所以我非講不可,我在台上真的說我雖然感冒,但神一定仍然悅納我的不完美的聲音,神也悅納每一個向祂唱歌的聲音,無論聲音如何。

一開始唱,我就忘了我感冒了,一點也沒感覺我在感冒,或者說感冒一點也沒影響我,一直到第三首歌,唱到一句“寶貴十架上,醫治恩典湧流”,我忽然被這首本來熟悉的歌打動,這幾個字跳出來,觸摸到我的心,我幾乎忘了我在領唱,而是投入深深的對神的敬拜中。

感謝主,藉由這次的經歷讓我更能學會放手交給祂,感冒還沒好,可是幸好也不是太嚴重,雖然我還有兩個禮拜可以感冒,還是希望能早點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