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2/15-2/19 中國新年& 總統日假期 (下)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忽然,一向理性的老公提出了一個瘋狂的建議:我們來吃雪吧!這種奇怪的點子通常是我出的主意,可是這次,我一點也沒想到要做這件事。一家之主一提出,其他三個人立刻響應,最後,我們搬出了兩個鍋子,一個盤子接雪。

沒帶糖,把帶來的蘆薈汁也拿到陽台冷凍,等下澆在雪花冰上充當糖水。會不會拉肚子?我就不去想了,吃了再說。







吃完第一碗蘆薈冰,我們還意猶未盡,可是蘆薈汁也沒了,所以我們泡了美錄巧克力奶,再把容器拿到外面,準備吃美錄冰。可惜雪漸漸停了,我們只好把少量的雪拿進來配巧克力奶喝了。

第二天早上出去陽台一看,跟前一天早上的景色完全不同,成了銀色世界。

 

一看到早上又會下雪,我們趕快把哈嘻叫起來,準備早早出門,免得被困在雪裡。

早餐就是把所有還沒吃完的水果解決掉
我們不到9點就出門了,在車庫禱告後開始走。車子走沒幾步,老公說不行,車子剎不住,需要雪鏈。我跑去店裡,告訴他們我們輪胎的三圍,可是已經沒有適合我們的雪鏈了。教會的朋友星期二才會來,我們其實還可以再住一天,可是誰知道過一天情況是不是還是一樣呢?

我看到人家小車沒上雪鏈也在走,我們是4Runner, 應該也可以才對,所以我們就慢慢的開,大概5 miles/hour。

臨走再看一下Heavenly 滑雪場, 一大早已經有人來停車滑雪了
下了resort之後,路好開很多,原來是resort 的鏟雪車太陽春,所以效果不夠好, 在大路上,只要沒下雪,路都蠻好開的
太浩湖 (Lake Tahoe)臨別一瞥

好景不常,一上了50號公路,就發現大家移動緩慢。多慢?一小時走1 mile。大家堵車時在車上都幹些什麼?

我: 從FM到AM,每個廣播頻道一個一個聽,看看有沒有新聞能知道為什麼我們堵在這裡。可惜一個新聞頻道都沒有,全是各種音樂節目

老公:拿個手機研究google 地圖,看來看去都是紅的,還是想從紅的中間再開出一條路來
哈嘻:每聽到我換到一個新的音樂頻道,就在那裡用可怕的聲音怪模怪樣的模仿人家唱歌

很諷刺的是,路牌說這裡禁止停車,我們也不想停,問題是動不了啊!停五分鐘,走10步,又停五分鐘,再走10步,以這種速度開,烏龜都要贏我們了。

老公終於受不了,決定開遠很多的89接88號,然後再接99號,早,就繞去爸媽家吃個飯;晚,就直接回家。

這個公路是不塞車了,可是比較小,比較遠,又開始下雪了。


有一段路有警察把大家攔下來需要雪鏈,除非是4x4有雪胎,我們開了4x4,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雪胎,結果他讓我們過了,可能我們的是雪胎吧! 如果他不讓我們過,我們就要掉頭回去了,因為我們根本沒有雪鏈。路不是很好開,特別是雪多的地方,這條路好像鏟雪沒那麼勤,所以有時候如果地上全是白的,還有點會打滑。

整段路都在山上,早就過了午餐時間,幸好我帶了足夠乾糧和水,在雪地裡困個幾個小時沒有問題,困個一天也還ok.
到快4點,終於開到99號,打電話給媽媽,我們決定先往北,開到他們家回個娘家

一到爸媽家,滿桌的午餐/晚餐已經準備好了,不但有吃還有帶。老公已經開了8個小時的車,所以回家的兩個多小時我來負責開。我不喜歡太黑開車,所以在爸媽家只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就上路了。

回家就早早休息,第二天還要上班呢!

感謝神賜給我們這樣一個意料之外的免費假期,除了最後一天塞車之外,都很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