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2/15-2/19 中國新年& 總統日假期 (上)

今年的中國除夕是星期四,星期五大家還是要上班上學,不過晚上哥嫂請我們去他們家吃火鍋,我們還是去感染一下年味。菜很豐盛,有素有葷,吃飽了兩個小朋友繼續回家寫功課,讀書。

初一是星期五,剛好是團契時間,團契準備了晚餐,每個小組準備了節目。在路上,老公說,飯後甜點可能是橘子(他上次有去開會,不知道是不是內線消息),我說希望不是橘子,因為我忽然很想吃黏黏的甜點,年糕,麻薯都好。結果吃完飯,一位姐妹拿著一大包橘子來發,我一看到橘子心裡真是大失望!幸好紅豆湯裡面有一顆已經壓扁扁的湯圓,雖然賣相不佳,但還是可以暫時解饞。
吃完到樓下喝水,看到磐石團契在包餃子,他們熱情的叫我嚐一個鍋貼,說是番茄蛋肉餡,我實在很難想像把番茄炒蛋包在餃子裡是什麼味道,不過吃起來還很正常,如果沒先說,不會想到是番茄餡的。

7點45開始在大堂的節目,本來很正常的節目都因為影音的協調問題意外變成搞笑。恩典組是唱歌加動作,可是他們youtube 可能卡住了,所以有幾段變成他們唱他們的,youtube唱youtube的。後來,他們忽然看著螢幕開始一面唱一面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我派老公去看螢幕上到底放了什麼這麼好笑的,探子回報,螢幕上什麼也沒有,估計他們中間有些人不會背歌詞,只好跟著混,所以很好笑。和平組是跳讚美操,跳了沒一分鐘,youtube就卡住了。一直不動,他們決定重新開始,跳到同一個地方,又卡住了,後來乾脆叫大家一起起來跳,這次順利過了,後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又重新回到前奏。大家因為前面的不順,已經聽那段前奏3,4遍了,所以一聽到,大家就都笑到不行了。

這些都好笑,但還不是最好笑的,最好笑的是我們組跳的Zumba。 我們之前每次聚會之前都練習一次,我跟老公每天在家都跳兩次,成為我們的每日運動項目,我們也已經非常熟練了。除了Zumba, 我們還唱了一首歌,組裡其他弟兄在我們唱歌時都願意一起上台,可是跳Zumba時就只剩我老公一位勇士。他們公司情人節時發了一個化妝舞會那種面具,我開玩笑說他上台跳舞時可以戴,結果他真的戴了,加上他是男的,又不能跟女生一樣扭來扭去,所以動作變很好笑。台下笑成一片,錄影的弟兄笑到站不直,看到台下大家笑,台上我們也在笑,老公在面具後面笑得更厲害,笑到連動作都忘了,那就更好笑,我一面跳一面哭,因為笑到眼淚都出來了。老公從綠葉變紅花,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我們都變成幫他伴舞而已。新年節目本來就是同樂,我太佩服老公願意上台,這將成為當天在場所有人的美好回憶。來看一小段吧,後面有一段是老公笑到不知道該出哪手哪腳的那部分:https://www.youtube.com/edit?o=U&video_id=zqjWZY-bzQ8


我本來排在2/18帶第一堂詩歌,後來第二堂也剛好排我在2/18帶,我就請求第二堂換掉,因為我沒辦法一下練6首不同的歌。一月中Janny問我她的2/4可不可以跟我換2/18, 因為她2/4是詩班指揮,可是我2/4排到第二堂伴唱,我不好意思再換第二堂了,所以沒辦法跟她換。媽媽本來問我初二可不可以回娘家,可是我星期六要練習2/25的詩歌,星期日還要趕回來領唱,實在太趕了,所以不行。一月底團契另外小組的一對夫婦跟我們講他們在Lake Tahoe有一個Timeshare, 訂了總統日的一個禮拜,可是他們要到星期二才有時間去,問我們願不願意星期六到星期一去住?這聽起來太棒了,從他們傳來的照片,看起來真是高級,不過因為要領唱,我們要星期日第一堂結束才能去,星期一早上就要check out了,只能玩一下。

就在之後不久,我忽然發現我本來一月中還在2/4的名單上,到了一月底他們微調,我就不在名單上,那表示我可以跟Janny換了,那表示我星期六就可以去Lake Tahoe了,Yeah! 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這件事,但神全幫我安排妥當,還給了我一個免費的旅行,神真好!

星期六早上我去練詩,老公去買下禮拜的菜和水果,之後就出發了!

可能大家都早走了,所以路上交通還ok, 我們中午是在麥當勞解決的



 快到時才開始塞,塞得滿厲害的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