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7 聖誕和 2018 新年 - Part 5: 12/27-1/6

12/27/17 
通常不在假日的時候,如果要從舊金山回南灣,到了下午就會開始堵車,所以我們早上就出發,計劃先去UC Berkeley 走走,再開880往南走。880對我來說是一條輕鬆的路,因為我們從一來美國,就幾乎都住在880沿線,上班的地方也都在880沿線,直到近10年才延伸到85附近。一來美國,是住在Oakland, 然後搬到San Leandro, 結婚後搬到 Milpitas; 第一個工作在 Fremont, 第二個工作在Oakland, 後來才到Mountain View, San Jose。 假期的最後一天,安排走880,使我就算開得遠一點也不會緊張。

到880之前,先要經過Bay Bridge。 新段好像是前幾年蓋好的,我從沒開過,所以這也算旅遊景點之一

 舊金山的大樓一個接一個,好擠
 上了Bay Bridge 。 跟我想像中的來旅遊有極大落差。雖然車不多,但開上去有很大的壓迫感,方向盤抓得緊緊,目不斜視,連GPS或速度都不敢瞄,細胞緊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地上不久就有一個鐵,車子開過去就有一個一個聲音,車子少開得快,那個聲音就快,一個接著一個。上面有樑,旁邊有樑,也是一根一根,車子快速開過去,就覺得眼花,咻咻咻一根一根樑往後面飛過去。旁邊的牆很高,可能是怕車掉下去,可是我又怕會撞到那個牆,所以更緊張。結論,我以後也不要開Bay Bridge 了。
到了UC Berkeley, 沒開學,人不多,我們找了個路邊停車,很貴,把一袋零錢倒光了,再加上地上撿的一個Quarter, 剛好湊足一個鐘頭, 好像是$3.25一小時。




稍微走一走,算是到此一遊, 可是時間太多,我們投了一個小時的錢, 所以再到外面路上逛一逛。這個游泳池出了很多奧運選手,一個一個名字都寫在校園裡的柱子上
新學生宿舍,在學校正對面

兩個方向的腳踏車道在路的同一邊
假期的最後一餐,也是兩個小朋友最後一個吃fast food 的機會,哈要Taco Bell, 嘻選In and Out, 所以我先幫哈在Taco Bell 點,再帶嘻去In and Out 買了帶到Taco Bell 吃, 兩個人都很滿足。假期結束後,媽媽每天在家做飯,那時再講營養健康, 假期時,大家開心就好。
12/29/17
最喜歡12月,剛放完聖誕節,回去上了兩天班,又要放新年假期了。星期五晚上,王長老請團契同工去他家吃飯。他家離我們家很近,所以我先帶哈嘻一起吃飯,吃完後,把他們送回家,我再繼續留下來玩。我們平常都不在同一個小組,可是完全沒有距離,真的是主內一家人。王師母去小二又一家訂了很豐富的菜, 長老叫大家不要帶東西,結果大家沒說好,都帶了湯,甜湯鹹湯加起來4,5種,我帶飲料,當晚大家都是滿肚子水。師母做的布丁很好吃,我吃了三個,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12/30/17
新年要去Elk Grove 過,所以我們30號一早就出門,到Elk Grove 吃午餐,吃完再去大公園散步。Elk Grove的規劃很好路大大,也很多公園,很大的公園,還有狗公園。

晚上JF一家也到爸媽家吃飯,媽媽總是預備一大堆菜還有甜湯鹹湯。這次我和哈嘻睡榻榻米房間。

12/31/17
一年的最後一天剛好是主日,我們就到爸媽妹妹的教會聚會。JF和校長是co-lead。唱到第三首歌,忽然發現JF和她旁邊的姐妹開始笑,我雖然不知道她們在笑什麼,但也覺得很好笑, 我跟嘻和哈講完“看阿姨”之後,也笑到不行,結果整首歌後面都唱不下去了。這是我們家特有的病,很難控制住笑,而且笑點非常低,還有傳染力。上次我們在練習團契聖誕節目時,我們四個人要唱歌,還有動作,我一看到其中一個姐妹的老公在下面幫忙跳(像提詞一樣), 我就開始笑,其他人都很鎮定繼續唱,可是我笑到一點也唱不下去。後來他不跳了,我還是一看到他坐在那裡就想笑,一直到他沒辦法,只好走出大堂,我才勉強鎮定。後來JF說,他們笑是因為練習時有一個人一直拍子唱錯,所以他們想辦法幫他記得,又把那一句開了一些玩笑,最後把那幾個字畫圈圈圈起來,所以正式唱一看到那個圈,她和旁邊的姐妹就笑到很難停了。
 中午,我們一起去吃飯
 晚上SF和郭媽媽郭爸爸也來了,在JF家



 吃完,我們玩牌,玩Uno, 玩Scrabble

每個人拿出手機查字,最後出來一些很好笑,沒看過的字,也讓我們學到一些新字, 聽過TENA嗎? 這是成人紙尿布的品牌!

 再來是玩大富翁,是用黃家的express玩法。 每個人先發一堆錢,先把所有的地拿出一半,讓大家抽,所以一開始玩大家就有些錢,有些地,這樣玩就快一點,也比較容易走到別人的房子或地上,我們說玩到12點停
 靠近12點時,大家的眼光都不在大富翁,開始移到電視上,所以我們直接停了遊戲, 倒數計時
 郭媽媽也把已經去睡覺的郭爸爸叫起來一起跨年
有兩個人在放閃



1/1/18
我們到JF幫忙把party 的菜吃完,爸爸帶著六個小孩走路去麥當勞吃他們心目中覺得最高級的餐廳。一吃完飯,我們就準備開車回家,因為怕收假車潮。今年的結婚紀念就在臉書和wechat 慶祝, 其實我們平常也不怎麼慶祝這些節日,平常的日子過得幸福比較重要。

 在台灣的老公除了回宜蘭,也帶媽媽姐姐(或是媽媽姐姐帶他)去九份老街玩

 

我爸媽星期四到六也帶表妹來我家住

1/6/18
這是我第一次開去機場接人。老公走的時候已經帶我走過一次,所以我知道怎麼走。GPS一直要我走別的路,可是我堅決不肯,因為這條是我唯一會走的路。老公飛機在台灣時,發生了一點人和行李的問題,所以遲了兩個多小時飛。預定5:50到,我們大約5:10出門,停好車再走到Arrival, 差不多是6:05。 我還在飛機場飛機時刻表前面研究老公飛機是哪一個,從哪個門出來時,就有人從後面摸我,還躲在哈嘻後面,沒想到,他那麼快就出來了。原來所有的檢查都在加拿大的時候就做完了,所以很快就可以出來。我們時間湊巧算得剛剛好,我們剛到,他就出來了。


一接到人,飛車開往下一個party, 在Palo Alto一個姐妹的新家。我算一算大人加小孩大概快50個,可是一點也不覺得擠。這是活水團契兩個小組的聯誼。我們本來在前一個,現在在後一個,所以兩個小組的人都很熟。
好多菜
好多人


好多小孩。還有幾個不知道躲去哪裡,沒照到
好了,2017 聖誕和 2018 新年終於寫完了!雖然沒能去台灣有些失望,但看起來,我的聖誕和新年還是滿滿的有神的祝福和大大的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