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2017 聖誕和 2018 新年 - Part 4: 12/26


這天是輕鬆舊金山一日遊,因為不用開車!

前一天晚上先跟旅館預訂了10:05 坐接駁車去機場。旅館就在大街上,所以我們在路邊等。好幾個旅館共用一台接駁車,不過當天除了我們,沒有別的旅館的人坐,所以等於是我們三個的專車。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不冷風也不大,都不覺得是在舊金山了。記得有次去,一到那裡忽然發現舊金山特別冷,所以還在那裡買了一件外套。


 機場的大廳馬路對面,就是接駁車停車站。晚上回來要坐時,就打旅館電話,車就會來。

 機場裡標誌很明顯,很容易找到BART車站。車站蠻新,感覺光亮乾淨。
SFO算是起點站,所以車上人不多,我們都有位子坐。票不便宜,一個人來回要17塊錢。我記得以前坐沒那麼貴。我們剛來美國時住Oakland 中國城,走幾步就有BART 車站,所以常常坐來舊金山玩。那時候Cable Car 只要一塊錢,現在要七塊錢了。我們這一兩年才坐過,排隊要排到天荒地老,所以這次就不坐了。
 BART車票後面印的警語,是怕人跳軌嗎?
 到了!

一出Powell站就有遊客中心,我們二三十年從來沒進去過,不過這次需要有人指點迷津一下,所以就進去了。根據google 地圖,Cable Car 博物館好像需要坐個公車,從博物館到漁人碼頭又有一段距離,可是好像沒有車可以到,所以我去問到底怎麼去比較好?我也沒坐過舊金山公車,應該怎麼坐?

工作人員非常友善,他建議我們走到Kearny Street 搭30號公車到Washington 站下,也幫我算好車票錢2.75+1.35+1.35=5.45, 車上不找零,所以要預備剛好的錢。
上了車人還蠻多的,我們站著。有點小小的困難,就是車上沒有報站名,我根本不知道車開到哪裡了。我拿著地圖試圖找我們所在的位置,然後跟哈嘻說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哪裡了,忽然有位中年婦人跟我講中文,說她住這裡十幾年了,要去什麼地方,她可以幫我找。我就告訴她,並給她看地圖上我們要去的地方,她說她會告訴我們,她說她來十幾年,還從來沒聽過有Cable Car 博物館,而且還是免費,她下次也要去看看。我們一路聊天,到了,她就告訴我們,我們就下車了。

原來這在中國城附近,很多中國店。他們賣的佛手瓜長得好奇怪,而且超貴的。
跟著地圖走,大約10分鐘就走到Cable Car 博物館了
 
 這是Cable 纜線,是正在運作的,有好幾條不同路線

 這個是幻燈片機,播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的幻燈片,25cents 看一次,我們就付錢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最後,還能坐在cable car 的椅子上看一段關於cable car 操作和街上地上記號的影片
 出來之後,想去看看九曲花街。路上看到Bay Bridge
 有一段很陡的下坡,走路像溜滑梯,我只是停下來照張相,兩個人就走得快看不見人了。路旁都是公寓,比我們這裡擠得多,有一個小小的門廊居然有六個門,是六個家庭共用的,在南灣,那樣的大小最多只能兩個門。小朋友叫我照下來,可是我總覺得照人家家有點怪,所以不敢照。
 一段下坡後轉彎,再一段上坡就到了,好多人!
 真醜啊!跟記憶中和明信片上差太多了。可能是冬天,本來的九曲花街現在變成九曲雜草街,不過還是很多駕駛來這裡測試自己的駕駛技術
 這兩個人開的車好可愛,好像舊金山有地方可以租這種車

遊客中心的人說從Cable Car博物館到漁人碼頭不用坐車,因為高坡已過,再來都是下坡,果真不錯。 

 午飯去哪吃?我不想在街上吃,因為到處有鴿子,飛過去如果掉下黃金就麻煩了。看到Apple Bees, 慫恿兩個人進去, 坐電梯上了二樓,看到門口一堆人坐在那裡排隊,兩個人就決定坐電梯下樓
 漁人碼頭街頭小攤的後面有些餐廳,進去一問要等十分鐘,兩個人又轉身就出去。最後還是在門口小攤買了午餐,在鴿群中吃完午餐


 這個人是英國來的,講了一口標準的英式英文,很有兩把刷子,講話也很幽默,我們站在那裡從頭到尾看完,也給了一點錢




 從漁人碼頭走到39號碼頭。

 在這人山人海的地方居然遇見團契小組裡一位從中國來探親的媽媽。一連兩天三個景點都遇到教會的人,是世界太小,還是基督五家太大?

 我們到這個左手店裡玩了一下,試試左撇子用的東西。記得以前跟老公約會時也來過39號碼頭,我們去店裡逛,發現老公也是有童心的,兩個人玩得好高興
 這個街頭藝人就不怎麼樣,不精彩


 這個東西好奇怪,像鴨又像馬
 人多,還是海豹多?人看海豹,還是海豹看人?
 離開39號碼頭,看到Boudin SF 在做新鮮麵包,小朋友看我覺得麵包可愛,就叫我去買,結果進店裡一看到長長一條隊,我們又立刻掉頭就走。我們對吃都沒有特大興趣,所以需要排隊的地方應該看不到我們的身影
 我聖誕公司交換禮物有拿到Starbucks 的禮卷,所以我們來舊金山喝咖啡了!現在可以online order, 不需要排隊。他們用GPS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進店裡,作好就會直接叫我們去拿
 回程坐Street Car, F路從碼頭一路坐到Market Street 上,幾乎每街都停。 大人2.5, 小孩1.25。 前面一部車被頑皮的小孩把在車子最後面的剎車玩壞了,所以前面車不能走。這種車是走軌道,前面車不能走,我們也被卡住不能走,幸好幾分鐘之後修好了。司機有個對車外的擴音器,用來罵那些開到我們軌道上的車,叫他們閃開
 這車很有歷史,比我還老,本來是在芝加哥開的


我們到Union Square 附近下車,因為我想看看Union Square 聖誕節的佈置
 

看到我們在照相,這部車司機還跟我們招手,可惜沒照到
 回程在BART上後來兩個人都睡著了
 下了BART,進了機場,看到樓上有Airtrain, 我們又決定上去坐。它經過航站,租車中心。。。還經過一個郵局辦公室,不知道為什麼。免費的車子,人又少,有一種在theme park 坐遊園小火車的感覺。



下了車,看到好長的隊,是從菲律賓航空公司的櫃檯排出來的, 這群可憐人,要排多久才能排到?可能是飛機的調度有什麼問題吧


聖誕時的飛機場很有節日的氣氛


前一天online 訂好了麥當勞後才發現他們12/25不開,所以我們隔一天再來吃。這也是一進來他們就知道,開始process,一下子就好了,不需要排隊點餐,排隊領餐。

我沒辦法再吃漢堡了,吃沙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