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2017 聖誕和 2018 新年 - Part 2: 12/24

12/24 是我們原訂回台灣的日子,可是經過烏龍一場,我只有送機的份。

教會結束回家稍微最後整理一下行李,我們大約2點出門。

左邊兩個大的是老公的行李,旁邊一堆有的沒有的,是我們三個的行李。是的,我們也有行李!

在發現我們台灣去不成之後,兩個小孩倒是覺得待在家沒什麼不好,可是我不能接受老公去玩,同事去玩,我還要去上班。為了讓自己沒那麼失望,也為了把兩個宅男搞出門,我決定請兩天假,我們三個也要去玩。問題是比較遠的地方已經沒機位,機票價錢又超貴,比較近的地方不好玩也不像度假。我所謂的度假就是要住。旅。館!不用煮飯,不用洗衣,不用洗碗。最後,我終於想到舊金山還有些地方沒去過,雖然可以開車來回,但還是有小遠。既然我們退了三張機票,退了不少錢,是可以奢侈一下,老公也支持,所以我請了兩天假,訂了三晚的旅館,展開度假模式。

我們的計劃是送了老公到機場後,我們就住機場附近的旅館。旅館有免費接駁車來往機場,機場又有BART 站,要去舊金山市內,就坐BART去,因為我不敢開車去。送老公去機場是老公開車,我們三個只是去“送”。

到了時間還很多,先吃點東西,因為Christmas Eve 可能大部分的餐廳都不開。我們也帶了一些muffins, 如果真的沒有餐廳開門,我們晚餐就吃muffins。我們還買了一袋小橘子,每天都有水果吃。

 吃完就送老公入關了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發現飛機場裡面還有飛機博物館
 路上還看到這個電話,裝飾用的。因為我們車在停車場要算錢的,所以沒時間試試看到底能不能用,後來12/26我們來機場坐BART, 好不容易又找到這個電話,發現硬幣都塞不進去,所以是真的裝飾用的。
開7分鐘就到旅館了。旅館就在馬路旁邊,很好找,有免費早餐,停車和網路,服務也很好,我們電視有一天壞了,工作人員立刻就來修好。
附近的外國餐廳大都沒開,中國餐廳大都有開,但兩個小朋友一看到麥當勞,就決定我們的聖誕大餐要在麥當勞解決。

發現有點餐的機器,所以我們來用用看。很好用!
 點了之後把座位號碼牌刷一下,他們就會把餐送來我們桌上
 他們心目中完美的聖誕大餐就是這樣的

不知道他們從哪裡來的idea, 說要烤火睡覺。不是真的火,而是在過節時會有一個log channe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ule_Log_(TV_program) 就一直播放燒木材的影片,還有燒木材噼劈啪啪的聲音。我們就真的把電視開著睡覺,看看起床會不會燒完,在燒木材的聲音中,我們都睡著了。第二天起床,照到木材燒完的畫面。它一燒完,就會立刻開始一根完整的木材,又開始燒。這是我照到的:
我們用微信跟在加拿大的老公連線。他的聖誕大餐是在Burger King解決的。12/25早上飛台灣。
 他去逛一個加拿大的中國超市,據說是大華永和的4,5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