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7 聖誕和 2018 新年 - Part 1:12/16-12/23

12/16 小孩正式放假,老公帶我們到蘋果新總部的遊客中心玩。新總部還沒好,只有遊客中心對外開放。新的遊客中心比舊的大,除了地上停車位,還有地下停車場。人不少!我們試玩了iPhone X,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功能。

從蘋果遊客中心頂樓照過去,後面就是飛碟新大樓

 訪客中心全貌
 地址
 工作人員會發iPad, 可以用AR/VR功能掃到模型的哪一個角落,新建築的影像就會出現。這個我也不會解釋


12/19 我們部門今年的聖誕午餐是在BJ’s, 跟一般工作不同,沒有公司或老闆請假,而是要自己付錢。我和兩個同事carpool, 雖然餐廳就在家附近,不過吃完還要回去上班, 而且停車位不夠,所以大家不自己開車。菜色有雞沙拉, 炸牛油果🥑,義大利麵🍝,炸雞翅,和好幾種pizza 。我很喜歡他們的炸雞翅,更喜歡他們的pizza, 軟軟的, 像麵包,不像平常吃的焦焦的。

吃完之後交換十塊錢的禮物,玩Right Elephant (不是White Elephant), 主持人說right 或 left, 我們就往左或右傳,有些禮物很重,有些像會破的, 我傳得心驚膽跳。最後,我的禮物是一塊漂亮的石頭和一張Starbucks 禮券。

第二天cubicles 佈置比賽就要評分,所以同事趕回公司把佈置完成。她花了好幾天時間又帶了一大堆包裝紙和緞帶🎀來佈置我們那一區六個人的座位。



12/20 來了五個評審,是從隔壁的部門來的,可能是從廁所飯廳和走道抓來幫忙評審的,結果,我們這區只得了最有節日氣氛獎,沒得第一名🥇,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12/22 請了假,本來要一起去Pinnacle National Park 玩,但是 嘻嘻的腳趾有點腫,會痛, 那也沒辦法走太久的路,所以要帶他看醫生。中醫針灸,是說要保暖,要穿拖鞋,西醫說是Raynaud's  Disease,基本上也跟天冷有關。老公放假,自願帶嘻嘻去看兩個醫生,所以我可以帶哈哈出去玩。其實不是哈哈想出去,是我想出去,因為請了一天假,如果什麼地方都沒去到,有浪費的感覺。說實在的,矽谷是個非常無聊的地方,可以玩的地方幾乎都已經去過,我又不喜歡去以前去過的地方,所以決定去Christmas in the Park。 這個很多年以前去過,不好玩,可是我想過了那麼久,應該有進步,所以再給它一個機會。聖荷西市中心給我的印象是車多路雜停車困難,所以我們把車開到有停車場的Winchester 車站,再坐輕軌列車進San Jose.

我們到Civic Center 下車,走3分鐘就到了



N年以前來覺得很無聊,現在再來,還是覺得很無聊,所以我們決定到處逛逛

 這是San Jose 很老的一座大教堂
 附近有不少大公司高樓
 還有越戰紀念碑
 附近最大的公園是Guadalupe River Park, 很長很長,我們只走了一半就回頭了,因為怕走完再回頭天都要黑了。很不好玩的一個公園,髒髒的,河水已經乾了,裡面有一堆垃圾,床單之類的東西,只有步道和草地,其他什麼都沒有。
 經過SAP Center, 看到有人在買票,不知道是什麼活動
 等車亭
一回到家,差不多該到教會了,團契有9-12月的慶生活動和感恩會。除了大蛋糕,一位姐妹還自掏腰包送我們壽星一人一個Fidget Spinner, 另外上台講感恩見證的也都可以抽一個禮物。老公把得到的SD card轉送給團契的影音組。

先一起吃飯



 無論家裡或是教會,只要有蛋糕,就有切蛋糕達人的身影

12/23 晚上到哥嫂家吃飯,嫂嫂準備的筵席
 還有水果甜點
 慶祝嫂嫂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