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1/31/17晚餐

忘了拿肉類出來退冰,又不想吃素。

1. 拿了蝦和蝦餃出來,退了冰,用沸水燙過,將近熟。蝦餃剪成小段。
2. 混合番茄醬,醋,醬油,酒,水,糖,太白粉,成為醬汁
3.大白菜切好,炒到快軟,加小罐的cream of chicken, 加等量的水,燉到菜軟湯收掉一些就起鍋。
4. 熱油鍋加蝦餃,豆子和玉米粒,加鹽,熱了就起鍋。
5. 熱油鍋加蒜炒香,下蝦和2料,料熱了就起鍋盛盤。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慶祝中國新年和哈嘻生日會


哈嘻的生日都在這禮拜,上禮拜六1/28是他們的生日會,也剛好是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所以合併慶祝。哈出生那年新年晚,所以他是蛇尾,嘻出生那年新年早,所以他是猴頭。他們兩個人實際年齡只差1年又364天,但生肖卻差了3個。昨天晚上嘻嘻問我,他在哈哈生日前一天生出來,哈哈兩歲生日怎麼慶祝?我告訴他,那年哈哈生日是星期二,所以在前一個禮拜六就舉行了生日會。我星期一早上先帶哈哈去做兩歲的例行身體檢查,然後下午4點嘻嘻就生出來了。哈哈生日那天的活動,就是來醫院看媽媽和弟弟。真是感謝神把他們兩個生日湊在一塊兒,所以每年只要辦一次生日會。他們兩個的預產期一個是2/2,一個是2/12,結果一個往前,一個往後,就湊在一起了。

蠟燭是嘻嘻做的,candle kit是大概7,8年前有人garage sale 的free item,我想以後有機會可以給他們做手工,所以撿回來,沒想到過了這麼久,終於用上了。其實嘻嘻一開始的本意也不是要做蠟燭,他只是想在舊的布鞋上塗上蠟,看看能不能防水,因為這是他在網上看到的影片,想試試到底行不行。剛好前幾天常常下雨,如果舊布鞋試成功了,他就要把蠟也塗到他現在在穿的布鞋上,因為他們體育老師有時候叫他們跳繩,在水裡跳幾下,鞋就濕了。

試了之後,沒有用,所以就放棄布鞋塗蠟的想法。我想既然蠟燭已經拿出來,就鼓勵嘻嘻做幾個蠟燭在生日會用,所以他就作了兩個。蠟燭小巧精緻,我拿去放在廚房的小碟子裡,爸爸沒戴老花眼鏡,一看以為是糕點類的甜品,他說,幸好每個只有一個,所以他不好意思吃,如果多幾個,他就要拿去吃了。
 下面這張的嘻嘻跟老公長得有點像

除夕那天爸媽和表妹來住我家,本來教會有團契,但作了一下調查,大家都要在家過除夕,沒有人要去,所以取消了。我作了5菜一湯,算是年夜飯。

吃完飯,我削皮,爸爸切片,做醃糖薑片(像日本料理的那種), 調味料水,糖,米醋1:1:1, 可是忽然發現醋不夠,所以老公在永和關門前衝去買。上次作了一瓶,剛好吃光,及時補貨。

一面作薑,一面泡& 蒸糯米作八寶飯。以前小時候,每次過年,奶奶爺爺都會做八寶飯,我們就在旁邊看,所以現在每一次過年,我也會煮八寶飯。如果爸爸在,就買好材料,由大師操刀。哈嘻好喜歡吃,星期日我第一堂就去教會,他們吃完早餐,老公帶他們去第二堂,我走的時候明明還有剩一些八寶飯,可是我回家發現全部空空,連碗都洗好了。這次主要裝飾是用日本的甘納豆。有好幾種顏色和大小,配起來很好看。下面圍一圈泡好的桂圓肉,很香!


1/28中午大家就來了,JF和SF下午2:30和她們高中同學有約,2點需要走,所以行程很趕,我們一切慶祝程序以快轉方式進行。吃完飯馬上接著切蛋糕,然後分頭找到各個小孩給紅包,最後再照一張大合照結束。




晚上到哥嫂家再吃一頓,有一些哥嫂的朋友或同學。最好玩的是,有兩個人來按電鈴,開了門一臉狐疑,原來是走錯家了。他們也是中國人,可能是要到附近的鄰居家,結果路又黑看不清楚,我們門口又停了一些車,他們就誤以為是這一家。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防止汽車玻璃結厚霜

我們有一部車停在門口,冬天一大早出門,擋風玻璃都結一層霜,雨刷也刷不掉,要用冷水沖才能慢慢弄掉,我還試過一個方法,就是用比較硬的塑膠袋刮,至少讓駕駛座的前面看得清楚。

前幾天我看嘻嘻沒事,就分配給他一個任務,請他姑狗一下有沒有方法防止汽車玻璃結厚霜。他找到用醋水,我幫他把過程照下來,第二天真的有效,他噴過醋水的那半邊玻璃用雨刷輕輕鬆鬆就能把霜刷掉,另一邊用雨刷也沒用。我請他自己剪接影片加上說明,就成為一個Youtube影片,最後還加一小段解釋科學原理。

這就是他作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CzlWVBORM

這是我們“Science Dude 123"第一支影片,希望不是最後一支,不過需要一些點子看還有什麼實驗可以作。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洗牙+哈哈存錢+嘻嘻掉牙

昨天我們4個人安排了一起去洗牙。大家一起進去,然後去問我和哈哈能不能先到附近辦事,然後再回來,免得在那裡要等很久。他們說我們兩個人一組,沒問題。

我和哈哈就開了車到附近一分鐘可到的銀行存錢。發現剛剛來的路上倒了一節大樹幹,block了整條路。有一個善心人士把它拖到旁邊,後面的車才能走。好險我們剛剛經過的時候樹幹沒掉下來,不然車就會被砸爛了。

這是哈哈第一次用ATM卡存錢, 但不是他的第一個銀行帳戶。哈嘻很小(一個兩歲,一個四歲)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帶他們去開了自己的帳戶,不過那是Saving Account, 沒有銀行卡,也不能用ATM。 現在哈哈自己賺錢,需要用銀行卡付錢租伺服器,所以我12月底帶他去銀行開了一個新的高中學生支票帳戶。他用ATM, 我就在旁邊看,除了找不到“enter"的按鍵外,其他他都自己搞定,像大人一樣用ATM了。







嘻嘻去洗牙之前,就跟我提到關於他翹出來的乳牙的事。
照片可以看出來,在他嘴巴的右上,門牙旁邊的旁邊,有一顆乳牙一直不掉,被新長出來的牙擠到牙床上了。以往每次去看牙醫,他都叫我一定要跟醫生說不能碰到,而且很堅決。這次,他只是輕描淡寫提一下,我就跟他說,醫生比我更知道他牙齒的狀況,所以讓醫生自己看吧!其實,我早就看那顆牙不順眼很久了,可是我覺得應該要尊重他自己的決定,所以每次還是幫他跟醫生說盡量不要碰到。嘻嘻對新的事物比較畏懼,比較"baby",我也不想他對牙醫因此產生反感,所以就不驚嚇他,等他自己願意。

這次他答應我不用跟牙醫講,讓牙醫自己判斷,表示他慢慢長大了,我心裡暗暗高興,終於可以搞掉那顆牙。他洗完牙出去到我進去洗牙中間我們沒有機會交談,所以我也沒問他牙的事。牙醫來看我的時候提到嘻嘻有一顆新牙已經出來,可是乳牙還沒掉,不過牙床巴得很緊,不放乳牙走,所以下次洗牙時再拔。喔哦,還要再等六個月!

上車時嘻嘻說他剛剛有一個牙齒被洗牙的人弄掉,流很多血,我一看,我討厭的那顆牙已經不見了,原來牙醫說的是另外一顆,不同顆。可惜在牙科時不知道他牙掉了,不然我就可以留下來作紀念。他們一人有一盒牙齒,我在盒子上寫了掉的日期,將來他們長大了再送給他們。

今天,我一直叫嘻嘻給我看他嘴巴,那顆牙齒不見,真是讓我太滿意了!這是這次洗牙最大的收穫。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從2016聖誕到2017新年

每年的聖誕和新年幾乎都是一樣過的,先去幫嫂嫂慶生,再去滑雪,最後跟爸媽妹妹們一起慶祝1/1結婚,訂婚紀念日。今年也不例外,只是今年12/25和1/1都是主日,所以又加上了去教會。

12/24晚上到哥嫂家,與萌和她媽媽一起吃飯慶生。

12/25先去第一堂主日崇拜,然後開車到爸媽家,中午在爸媽家吃飯。晚上去探望了以前在我們團契,現在搬到Elk Grove的姐妹,她是剛買的新房子。房子很大,不但有前後院,還有個邊院荷花池, 廚房超大, 後院還有spa, 最棒的是價錢只有灣區的一半,住的很舒服。我們跟姐妹聊了一個小時左右,很高興。


12/26租雪具的店離爸媽家20分鐘左右,10點開門,所以我們先去Sprouts 買三明治當午餐,三明治還要加熱,所以在那裡等了一下子。媽媽煮了兩壺桂圓薑湯讓我們帶去喝,比較不會冷。天氣不算太冷,沒什麼風,哈哈穿個短袖,嘻嘻穿薄長袖。兩個人的雪具大約60幾塊錢,晚上7點前可以來還。


這兩年都是哈嘻自己去滑,他們已經會自己照顧自己。Boreal的lifting ticket 前一天上網訂可以便宜一些而且不需要付停車費。

他們滑了兩個多鐘頭,都說好玩。星期二,我跟老公先回家,哈嘻在阿公阿媽家繼續住。我的表妹泳瀅也住在那。

12/31大家到我家過除夕。吃飯,玩牌。


這次沒跨年,因為隔天要主日崇拜,所以早早睡了,沒辦法倒數。

1/1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剛好我領唱。2001年的這天,由關牧師證婚,我從中華歸主嫁到五家; 2017年的這天,我在這裡服事神,也剛好是關牧師證道。我跟牧師說我在16年前來五家,結果他在第一堂講道時在台上說1/1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好多弟兄姐妹和我恭喜。老公第二堂來,一進門也有人跟他恭喜,他還覺得奇怪,怎麼大家會知道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這個主日輪到我們小組負責午餐服事,打飯打菜清潔完衝回家,上個廁所,立刻出門到與妹妹約好的Fremont Lake Elizabeth 散步。

一圈大約不到半個鐘頭,我們走了兩圈。

晚上我們還有團契的小組活動,這次有3家是從國內來探親的,另外還有一些姐妹沒信主的丈夫,所以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幾乎一樣多,我負責想+帶遊戲,所以需要趕到。哈嘻跟著其他人一起去吃小火鍋。

結婚紀念日從早上9點到教會一直到晚上9點半回家,幾乎都是和教會家人,真的家人,和團契家人一同度過。反正我們天天甜蜜,也不在乎哪天是結婚紀念日。

1/2 早上開始下雨,大家先來我家集合,去蘋果總部逛逛,上海家常菜吃午飯,再到鮮芋仙吃甜品。
上海家常菜人很多,等很久

鮮芋仙也是要排隊。在門口遇見同事和兒子,她說隊太長,不排了。小孩子和爸媽先去坐著,我和JF排隊, SF和Marilyn 負責統計大家要點的東西。14個人有冰有熱有湯有茶,我們趁著在排隊的時間把我們的order 再整理了一下,點餐比較方便。
雖然外面是陰雨的天氣,但能吃冰還是要吃的,我的理論是,要吃熱點,回家自己煮就好了,刨冰沒辦法做,所以要在店裡吃。我們先把外套脫掉,等吃完冰再加上外套,就不會感冒了。好險,我們從吃完冰到現在已經3天了都還沒感冒。
吃完之後回家休息一下,12/31的一點剩菜當晚餐解決一下,就正式放完假,準備第二天上班上學了。

從2016聖誕到2017新年的濃縮影片:https://youtu.be/YzH0UGS25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