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把雞的圍牆拆掉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家的後院是這樣的,花長得比人高,菜長得比人大





然後,我們又在2011年買了6隻小雞, 夢想著建構一張美麗的農家風景圖在我們的後院。


殊不知,小雞“雞”不擇食, 什麼都吃,從雞籠出來就到處找東西吃,把我們的菜吃得坑坑疤疤。沒關係,我們築起高牆,把他們隔在裡面,縮小他們的活動區域,就可以保全我們的菜了。

又殊不知,“雞飛狗跳”這句成語是真的,小雞拍拍翅膀就能輕鬆飛過高牆,再度光臨菜園。哈哈手指的地方凹下去的一塊就是雞跳上去再飛下來的地方。當我們還不確定到底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時,一隻bobcat來,分好幾個晚上吃了我們大部分的雞, 我們只剩一隻雞,所以2013年春天我們決定再買一批。

 我們覺得他們原來的活動範圍太小,而且從後院的另一邊要趕回雞舍太麻煩,所以直接在雞舍旁邊圍一圈圍牆。


 對付小雞還可以,他們長大一點就不夠用了,所以2014年初,又再把網加高, 高到我手伸直都摸不到頂

可是跨欄對於雞來說,還是輕而易舉的事。到了今年,小兔子小松鼠把下面的黃色圍欄也咬得一個洞一個洞,雞連跳都不需要,直接從下面穿過就行,圍牆如同虛設。基本上,我們後院的草地已經全禿,所有的菜也都沒辦法種,因為只要出個芽就被雞吃掉,根本全軍覆沒,我們決定棄守後院,只剩果樹。


我在前院另闢戰場種菜,可是除了地鼠松鼠鳥以外,雞有時候也穿過層層障礙跑到前院,我上個禮拜炒蛤蜊才摘過的九層塔,這禮拜就連屍首也看不到,完全消失。我決定把後院的欄杆移到前院一些鋪在土裡防地鼠,一些想辦法保護明年春天要種的菜。雖然還沒想好要怎麼做,不過先把後院欄杆拆掉再說。哈哈不在,我動員了另外兩位男丁幫忙,這個禮拜把這件事辦好了。

看,草地全禿了!




把被雞壓的歪七扭八的網攤平,先收起來,準備進行我的下一個projec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