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緊急災害應變

這個禮拜公司舉辦了一次緊急災害應變訓練,再加上新生訓練時也有一小段時間在講這個,所以我等於一個禮拜就聽了兩次,好像應該在家多多少少也做些簡單的預備。特別是在我們下班前哈嘻有一個多小時自己在家的時間,需要先和他們溝通如果地震了火災了,手機又不通,房子裡該躲哪裡;如果路封了又聯絡不到我們,房子又不安全時,我們家的集合地點在哪裡,緊急背包放哪裡等等...家附近有個救火隊,裡面的人應該都有受過救護訓練,所以那是我們的集合地點。

我在辦公室位子上看到了這本前人留下的小冊,決定參考它做點準備工作。在第三頁有提到記下social security number, 是蠻好的建議, 我們只記得我和老公的號碼,不記得小孩的,所以如果social security card 沒了,就完全不知道他們的號碼是什麼。他們學校電話通常也是要打的時候再上網查,如果沒電,網路不通,就沒辦法查了。這些資料寫下來之後,可以複印一份給住的比較遠的人(不會在同一場地震中被影響到的),然後那裡就當作指揮中心。這是那本小冊的連結,先放上來。

http://www.santacruzneighbors.com/files/PGE%20Earthquake%20Preparedness%20Workbook.pdf


另外,緊急背包除了用Ziploc又裝了一份親友,學校,公司,保險,醫院,PG&E,水公司電話 , Ziploc裡還裝了一張我們的全家合照,兩部車的車牌號碼等等。背包裡還有水,一人一件長袖衣服(每個人自己去衣櫃找最不喜歡穿的一件),盥洗用具, 零錢,紙鈔($20), 手電筒,雨衣,禦寒布,口罩,ok 繃,塑膠袋等等。還沒買吃的東西,下次再去看看有沒有保存期限長一點容易放的東西。

剛剛也找到我們瓦斯總開關。我知道電和水的開關在哪,可是一直不知道瓦斯的開關在哪,看了第27頁的圖,大概知道就在我們Smart Meter 那裡,不過需要天亮再去確認一下。

簡單的緊急災害準備其實很快就能完成,做好了就算災害沒來也沒什麼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