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6/11/17 西雅圖之旅第二天: University Presbyterian Church,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mazon Books, Underground Tour, Library, Marina

主日就從去教會開始。因為今天的行程是參觀華盛頓大學,所以在它附近找了一個教會。10點開始聚會,我們9:50到, 老公去停車,因為教會沒有停車場, 後來才發現他停到好幾條街以外,走路十幾分鐘才能到的街上。9:58分,教堂裡還有很多空位,我以為這個教會人不多,後來唱完詩歌,不但樓下完全坐滿,樓上也坐滿,這才發現遲到不是中國人的特有文化。

Teach my song to rise to You
When temptation comes my way
And when I cannot stand I’ll fall on You
Jesus, you’re my hope and stay


Oh to grace how great a debtorDaily I'm constrained to beLet Thy goodness like a fetterBind my wandering heart to TheeProne to wander, Lord I feel itProne to leave the God I loveHere's my heart Lord, take and seal itSeal it for Thy courts above

離開教會,往華盛頓大學去,又是同樣情況,找不到停車位。看到大學的書店沒開,想說停他們的停車場應該ok, 而且也沒人在收錢。


華盛頓大學的建築很漂亮,除了歷史悠久,又有古堡的味道。聽說4月有櫻花,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了,只剩玫瑰和一點點的杜鵑。天氣一點都不熱,很適合散步。整個禮拜都是他們的畢業典禮,看到很多畢業生照相留念。

回停車場才發現書店已經開門,有人在收錢,他說我們去書店裡買一樣東西就不用付停車費。我派哈嘻去買東西,他們買了iPhone charger 送老公,因為老公忘了帶,常常跟哈哈借。嘻嘻拿給老公時說: Happy Birthday!剛好再兩天就是他生日,這是實用的生日禮物。中午就直接在書店的cafe 吃了。

Amazon的總部在西雅圖,所以它的實體書店也開在這(現在別的城市也有了)。它裡面小小擠擠的,賣的書或物品大多數是review有四五顆星的,說實在的,跟別的書店也沒什麼太大差別,不值得去。在University Village 裡居然看到鼎泰豐,不過我們已經吃了午餐,而且兩點多還有人在排隊,我們就沒興趣吃了。



下午去underground tour。 西雅圖很多年前市區大火,燒了好幾條街, 後來決定在原來的城上建立新城,同時解決頭痛已久的下水道問題(潮汐造成馬桶倒灌, 填高就可以解決)。我們運氣好,一去剛好新的一團要出發,所以不需要等就直接跟著走。整個tour 75分鐘,從不同的幾個入口進去地下城,不過看的東西大同小異。

我們停在下午flat rate 的停車場, 停一個小時和五個小時付一樣的錢,所以如果太早離開就不划算了,可是我又沒有安排其他的節目,怎麼辦呢?

看看地圖,再走幾條街有個大圖書館,看起來很特別,所以我們決定走去看看,順便坐坐休息一下。雖說只有幾條街,不過都是陡陡的上坡,簡直就像在SF一樣。

圖書館果然讓人大開眼界,設備新,建築美,一共10層,還有很多各種桌椅讓人讀書或休息。我們一樓一樓往上逛,然後在4樓坐著休息。

結束之後,我們到新的旅館check in , 然後在附近找餐廳。本來想去yelp 有高分的Wally's , 可是需要等很久,又沒停車位,所以去附近的中餐館,yelp的review 也很不錯。

哈嘻最喜歡核桃蝦和春捲,又叫了炒麵,再來看到一道菜叫“ Happy Family", 我們很好奇是什麼東西。我翻譯成快樂家庭,哈哈一定要說是高興家庭,不過我從小到大還真不覺得吃過這一樣中國菜。後來老闆來了,一問之下,他說中文名叫”合家歡“, 翻得真好,我們就點了這道菜。

合家歡就是裡面什麼都有地上天上海上植物動物根莖類筍類菇類豆類,每種來一點。這家餐廳味道不錯,我們都吃得很高興,是高興家庭。



吃完飯去附近Marina看船看海看飛機, 然後就結束了第二天行程。






西雅圖第二天youtube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6u-aNPdb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