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6/10/17 西雅圖之旅第一天:Pike Place, Gum Wall, Starbucks

9點多的飛機,7點多要出門。正要叫Uber, 老公才發現他的新手機沒裝 Uber 的 App. 趕快裝!
Self-Check in 很快就弄好
我在飛機上坐在兩個有錢人中間。其中一個應該快80了,正開始他的一個新business. 他在Oregon 有個200Acre 的地, 像森林,他等下要開6個半小時的車去度假。據他說, 那裡完全沒有光害的問題,月圓時,晚上不需要手電筒就看得清楚。另一位女士再過幾個月就要從矽谷搬去Oregon, 她沒有那麼大的地,只有一個度假小屋。

飛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Portland 機場,我們在那裡有兩三個小時停留的時間,剛好吃個中飯。
在飛機上,左右鄰居都告訴我Portland機場有一些好吃的餐廳,我告訴他們,跟小孩出來很難自己選餐廳。果然,我一出機門,在外面等著的哈哈就說:“我找到麥當勞了!” 在他們眼中,這是美食。
Portland機場蠻大, 還有一個小戲院,大約容納20人,播放一些短短的紀錄片,我和嘻嘻看了兩個短片

上飛機前,我去買水,忽然看見人全部圍在4邊,中間是空的,有些警察。聽到旁邊空姐跟人家打電話說airport lockdown, 我趕快跑回去把看熱鬧三人組的另兩位找來一起看。
很安靜,沒人鼓譟,沒人亂走,也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大約過了5分鐘,警察宣布lockdown 結束了,響起一陣歡呼,然後大家快步走向自己要去的地方,趕自己的飛機。幸好很快結束,沒有影響到太多的航班。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西雅圖,我們去Rental Car Facility 領車。然後先去旅館check in。


東西放了,上個廁所,立刻離開旅館,免得耽誤今天的行程。

先去買水。之前在Portland機場本來要買水,後來碰上lockdown, 也沒時間好好找水,所以到西雅圖再買。我們去了Costco,買了15瓶“SmartWater"在這幾天內喝完。


西雅圖的停車是個大問題,路邊很少空位,停車場也很貴,幸好只來幾天,就停吧!
趕著前往Pike Place Market, 因為菜場快關門了。 在飛魚攤關門之前,看到店員們飛拋了幾次魚。
Pike Place Market 的一樓是生鮮類食物和餐廳,下面幾層是一家家小小的店,賣棒球卡,紀念品之類的,哈嘻都懶得去看。

晚飯就在Pike Place Market吃,一走剛好看到Tom Hanks 在Sleepless In Seattle 去過的餐廳,網上的review 也不錯,所以我們就去了。運氣很好,六點多人還不算多,只等了大約15分鐘。






雖然有點噁心,但是該去的地方還是要去。吃完飯,我們就到附近的Gum Wall口香糖牆走走。牆上都是五顏六色的口香糖。看人家網上說一接近就會聞到口香糖味,不過我鼻子不好,什麼也沒聞到。



 哈哈覺得太噁心,要離口香糖牆遠遠的才肯照相。
Starbucks的創始店就在附近,店小小的,不起眼,不過看到門口排隊的人,就知道到了。






主要裡面是賣紀念品,也有賣咖啡,可是店很小,我們趕快走過一圈就出來了。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比較遠一點,走路要20分鐘,整個門面就有氣派多了。裡面有專人講解從咖啡豆到咖啡的過程,也可以看到大機器在工作。



 咖啡豆從右下到右上的烘培顏色變化

 我很少喝咖啡,決定在這家Starbucks獻出我的第一次Starbucks 咖啡經驗。哈哈說太熱,要喝冷的, 店員建議 nitro cold brew, 會有比較順而甜的口感。我們一人來了一杯,一喝,跟想像中咖啡的味道差很多,酸酸的,哈哈說苦苦的,老公也不喜歡,倒是嘻嘻和我覺得還ok.哈哈喝了一半就不要了,倒進我杯裡,我的第一次Starbucks咖啡經驗就喝了一杯半咖啡。我們本來要在店裡喝,不過沒位子坐,就跟店員拿了漂亮的to go 杯子,還可以當紀念品。


走一大段路回到車上,都9:20了,天還是亮的。西雅圖的一天好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