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6/10-6/13/17 (1) 西雅圖之旅計劃書

5/27 (Sat)早上, 老公說,在哈嘻暑假開始上暑期學校以前,我們要不要有一個短期的旅行?墨西哥或加拿大?

由於前不久我才聽到一個姐妹說他們一家去墨西哥結果被什麼細菌傳染,眼睛紅了好幾天,而且墨西哥暑期應該比較熱,或許加拿大比較適合暑假去。不過我們下次回台灣會過境加拿大一晚,而且哈哈常常說想去西雅圖,所以我們就決定去西雅圖,有時間再去加拿大轉轉。

時間緊迫,當務之急就是機票和旅館。比較便宜的機票只剩晚上起飛的或是要轉機的。如果晚上起飛,等於要多花一晚的旅館錢,所以我選了去程要轉機,回程直飛的Alaska Airline. 機票$234.42+稅和費用 $54.58, 一共$289一個人。 由於已經劃不到座位。所以其中一段航程,老公和哈哈加了15元,坐在"more leg room"的座位, 緊急出口附近。幸好哈哈已經15歲,符合標準去坐。

本來嘻嘻學校6/8最後一天, 我們6/9-6/12去玩, 但是6/9和6/10的旅館太難定,都貴得不得了,所以往後推遲一天, 6/10-6/13. 後來我才發現那個禮拜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畢業典禮,每天都有幾個不同的科系畢業,從外地來的家長可能早就把附近的旅館訂光了。最後,我6/10訂了Hampton Inn & Suite, $259.92 (其他便宜一點的, review都不太好, 不敢訂), 6/11,6/12 換去Quality Inn, 兩晚加起來才$273.60, 便宜得多。

旅館都有airport shuttles, 本來想乾脆不要租車,就坐light rail 和公車,後來發現我們4個人,坐大眾交通工具的錢要乘以4, 時間的花費大, 又不太方便,對於我們短期旅行並不划算,所以最後還是租了車, Budget Car Rental 的 Malibu, 4天 $146.65.

在計劃內容前,我參考了一些網站(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c00X_UdFeLMzlfd2k3ZHU1TlU/view?usp=sharing )和一些小學同學們的意見。

最後,快樂家庭旅行團的行程是這樣的: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OgVgkKK23tqdvFNhx4GE11nTBIQ&usp=sharing
為了定GPS方便, 我把地址做成excel file, 一目了然: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c00X_UdFeLakd5cWs5cnpkRjg/view?usp=sharing

本來第二天(6/11)我是要去Victoria 一日遊, 可是Clipper 船程來回要6小時, 而且看Butchart  Garden 就是看一堆漂亮的花,不知道我家的男士們懂不懂得欣賞。另外船7:30開, 對於我們這些以休閒為目的的觀光客來說,實在太早了一點。就在我反复思考琢磨中, 船票賣光了, 我的難題終於有解,就是不去Victoria了。 再重新排了行程後,加入了Locks Cruise, 和參觀Chittenden Locks和鮭魚洄遊,我覺得是更好的安排。現在回家以後看看行程安排覺得很好笑,原本在行程裡的UW Botanic Gardens, Golden Gardens Park 和 Kerry Park, 三個公園最後都被省略了, 美麗的公園果然不是我們的菜。

4天之中,有一天是主日,我要找一個教會聚會,所以我用google search 我們下午要去的地方附近的教會,然後看看他們的mission statement 或 what we believe是什麼。 有一些教會和我們的信仰不同或有偏差,所以不考慮。嘻嘻在我旁邊看我找教會, 忽然想到看看我們自己教會的what we believe是什麼, 結果發現我們的英文部網站寫得異常簡單, 看不太出來到底信的是什麼,我們開玩笑說,如果我們是來這裡旅遊找教會,絕不會到這個教會來。幸好中文部的網站寫得很清楚,所以如果我們要找中文教會,我們會考慮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