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小學同學美國見

好幾年前, 我寫了一篇“小學同學”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5.html, 結果幾個小學同學居然經由在我部落格留言而找到我, 那時候,我沒有跟任何一個小學同學聯絡,所以覺得能找到幾個,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況且我到美國快30年, 又搬過好幾次家,從來沒有想過能有跟小學同學聯絡的機會。

今年年初, 這幾位已經相認的同學把我拉進了新開的民族國小Line群, 群裡有些尋人專家,非常厲害,所以成員如雪球般地愈滾愈大,到今天為止,同學加上老師已經有82個。在別的小學,可能82個人只是一個年級人數的十幾分之一,但我們只有4個班, 以一個班46個人計算,其實找回來的人數已經超過2/5, 很不錯了。

一開始的時候,大家在Line裡聊小時候的事,雖然我忘了很多,但記憶一點點的回來,這些30幾年沒碰過面的人,卻讓我有異常親切的感覺。台灣和美國時差的關係,他們很多東西是在台灣的晚上,美國的半夜寫的,我一早起來,一面做早餐,一面看大家的對話,覺得整個人的思緒都回到小時候,從手機一抬起頭,會有一種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感覺,而且以為自己還是小孩...

現在大家沒寫那麼多了,卻多了些同學的聚會。每次看到同學在台灣聚會,總是很羨慕,沒想到,有三位同學和家屬來美國旅遊,安排了舊金山灣區一次,洛杉磯一次聚會。在舊金山的同學有三個,一個不能來,所以我和另一位同學今天下午就到Oakland與台灣同學團見面。同學團今天到Oakland看球賽,所以我們就在球場附近的餐廳見面,除了他們的太太之外,還有一位同學的女兒和她男朋友。

我們從4:30 聊到 7:30餐廳關門,也不覺得長,很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在美國還能看見小學同學。下次回台灣還要再聚,和更多還沒看到的同學老師見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