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2017 小孩放春假-散步,失火,去舊金山

上禮拜哈嘻放春假,可是正值報稅時節,公司要準備很多資料給會計師,所以沒辦法請假,不過下午回家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他們。

前面的一兩天,都是去我們家的後花園Blackberry Farm走, 後來我覺得太無聊了,所以就想一些不同的點子。星期三,我告訴他們我們走到Panera Bread, 然後他們可以在那裡點一些東西當下午點心。這給他們很大動力,一說要出門就立刻集合。從我們家到Panera Bread 單程30分鐘,所以來回一個鐘頭,等於上了一節體育課的時間。

星期四他們決定走到Target, 裡面有Pizza Hut 和 Starbucks,這個大概比前一天又遠了5分鐘左右。走到Memorial Park 對面, 在等紅燈的時候,忽然看到一部一部的救火車開過來, 哈嘻慫恿我,我們應該去看一看。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去看失火了,以前有一次他們在我車上,看到附近有濃煙,我們也停了車跑去看。說是說他們叫我去看,其實我自己也是喜歡去看。我不喜歡千篇一律的生活,所以有點不一樣的事,我都喜歡去看看,他們是遺傳到我。

前面有黑煙領路,我們就向黑煙的方向走去。

黑煙愈來愈濃,又看到救火車,就知道我們到了。空氣中瀰漫著炭烤BBQ的味道。沒有救護車,所以應該人都沒事。

有位消防員爬到雲梯最上面,向房頂澆水/泡沫。房頂時不時還會冒出火苗來。
 附近的地上都是泡泡水, 順著storm drain 流向小溪小河或大海。
這裡離我們原來要去的Target已經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決定再繼續往前走,換去麥當勞。

280高速公路
 走了快一個鐘頭,他們都餓了,哈哈吃兩個雞肉堡,嘻嘻吃一個double cheeseburger.
往回走,又是快要一個鐘頭。我們從Memorial Park 中間穿過,節省點時間。


85號高速公路
星期五哈和朋友去Great America, 我帶嘻去永和買東西(熟食券要到期了,需要用掉),然後他在Jamba Juice點了一杯smoothie. 沒帶相機也沒帶手機,所以沒照相。

星期六早上在教會練詩完了之後,去SF.

一路上交通都ok, 但是快到時,忽然車子全塞住了。
塞到底,原來是到了AT&T Park,有Giants 的棒球賽。我從來沒來過這個球場,也不知道它在這裡,誤打誤撞居然看到它。

路上走的人,很多都穿著Giants 的衣服或戴著Giants的帽子


過了球場,交通一下就通了。我們是要去Pier 39, 不過知道附近的停車場都是天價,所以想停稍微遠一點再走過去。
忽然看到Ferry Building, 看到外面的farmer‘s market, 然後想到上次帶高中同學來之前,黃傳道的侄女有跟我說裡面有家非常好吃的clam chowder, 不過上次同學穿的鞋不適合走太遠,所以沒繞過來。我們決定在附近停車,然後午餐在Ferry Building 解決。

跟著藍色大P的牌子走,就可以找到停車場。我們停在Golden Gate Parking, 是在210 Clay Street.
進去Ferry Building的Market Place超多人的, 每個吃的地方都要排隊,我記不得上次他們說好吃的到底是哪一家,只好走一走,隨便找一家吃。經過一家Hog Island Oyster Co,覺得名字有點印象,所以請老公查一下yelp, 看看評價如何,一看,4.5顆星,很不錯,門口又沒人排隊,就這家了!(後來回家看我的部落格,發現她說的就是這家, so lucky!)

是啦,門口沒排隊,只是有一個牌子:請到後面的外面與大家一同排隊。這才發現隊是一圈一圈的排。我和哈嘻去看看Farmer's Market有沒有什麼可以當午餐的東西,剩老公自己排隊。走了一圈回來,發現沒什麼可以當午餐的,所以繼續排。其實不算久就排到蠻前面的地方,服務員問我們要坐哪裡,我們說都可以,她就立刻帶我們超過前面一堆人進去了。原來,裡面的位子比較好等,如果要海景或吧台,可能就要等久一點了。

我點海鮮,
 哈嘻點Clam Chowder,
 老公點clam pasta.
Clam Chowder 的特別處就是很多連殼的clam, 整顆馬鈴薯。和很多培根,是與其他地方不同的。

吃飽了就慢慢從Pier 1往Pier 39移動,一路上人都不多,直到快到Pier 39人潮才出現,可能因為遊客和遊覽車都直接在這裡停,像我們也是第一次走前面這一段路
 Pier39必看: 海獅

 這個餐廳是浮在海上的,海浪會使它上下動。後面還有螺旋槳,看起來還可以開走

 哈看到冰淇淋想吃,就去排隊,我們平常在家不常吃,但出去玩ok的

 
 我們都知道他是真人,可是他不動,老公跑到前面,他就忽然動了,旁邊的人都嚇得大叫
往回走的路上,又看到大批穿Giants 衣服的人,應該是球打完了。看大家沒有特別興奮的樣子,查了一下,原來Giants 0比5, 輸球了。

以為停車一定很貴,最後我們停了3個半小時才8塊錢,以舊金山來看,是非常實惠了
在市區又塞了一下車,到家後不久,再出門到哥嫂家吃烤肉, 春假假期也劃上句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