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Happy Family Potluck

哈嘻曾經賢慧過,曾經熱中於做蛋糕和煮一些簡單的菜,不過已經好久沒再煮了。我希望他們不要忘了怎麼煮飯,以後不住家裡也能餵飽自己,所以上個週末提議這個週末每個人準備一道菜,老公說得好,就是我們這個週末要“potluck"!

老公偶爾下廚,這個potluck對他不算難事,他很早就決定要煮香菇雞湯。哈嘻一直沒告訴我他們要做什麼菜,所以我從冰箱現有的菜裡幫他們找不是太複雜的食譜,一個是慢鍋燉豬里脊,一個是馬鈴薯泥。我準備芋頭糕,糯米塞蓮藕和蓮藕粥(用煮蓮藕的水和糯米煮成甜粥)。我的前一天就做好,才有空幫他們照相錄影。星期六老公又決定加碼再多煮一個茄汁蝦在午餐吃。

三位主廚都非常負責的把他們的菜煮好,也都蠻好吃的,至少以後長大了去potluck能帶一道像樣的菜去參加。我昨天好輕鬆,只要負責照相錄影,不像普通週末吃完早餐想中餐該吃什麼,吃完中餐又要想晚餐該吃什麼。這種potluck應該常常辦!

這段youtube影片有三位大廚的做菜全記錄:https://youtu.be/eo6RQaiFiOw
















2 則留言:

raninchrist 提到...

厉害,我只会番茄炒蛋

Happy Family 提到...

哈嘻煮的比蕃茄炒蛋簡單,你是有前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