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3/14 我去了學區公聽會

上禮拜在一個微信群裡看到下面這幾張圖,是關於學區成長發展課程的新教材部分內容。其實成長發展課程行之有年,從五年級就有,他們下課會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不過我們也盡量誠實解答,我覺得給小孩上這種課是ok的, 只要他們教的東西還算正常。 (請按這哈哈五年級的健康教育課 )

可是這個新教材已經超出了我覺得正常的範圍,這有點是深入探討“性方式”的感覺。這不是一般大人需要知道的,更何況是小孩?沒教之前,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孩可能沒聽過這麼多種不同的方式,教了之後,好奇心就有可能發動。我對學校老師沒信心,不相信他們會教導孩子性行為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礎上(更別說在婚姻的基礎上),如此一來,好奇心促使孩子們對不同的性方式躍躍欲試,只是把這當作遊戲。更棒的是,老師還教有些性方式不會帶來懷孕的後果,那更可以放心玩了??我對我的孩子有信心,可是也不願意看到整個社區,社會,國家偏離“文明”,把自己身體當作玩具。不能怪他們,小孩不懂,可是大人應該要能把關,學區怎麼會提供這種課程?



另外,教科書也花了一些篇幅寫各種不同的性戀。我並不反對寫這些,因為就算不教,他們到處新聞報紙也都看到,而且我也不覺得人有資格歧視或論斷其他人。我們可以不贊同他們的行為,不跟著作就是了,可是他們也是神所愛的,我們不需要去說三道四。

我所不贊成的是書上寫的,這些各種性戀“不是”自己的選擇。我上網查了一下, 贊成和反對的論點都有,並沒有任何一方有壓倒性的證明,寫在教科書上是非常不負責的行為。可能有一些是,但是我很懷疑所有的各種性戀人都是從媽媽肚子裡出來就是這樣的。

後來聽說學區有關於這套教材的公聽會。當初Obama讓大家亂用廁所沒問過我們的意見; 當初加州民眾民主投票通過婚姻是一男一女 (請按這我們當初去參加遊行 ),後來大法官推翻也沒問過我們的意見,現在,總算有個公聽會,讓我們能有表達的機會,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至少我講了,不會再有遺憾。我跟老公講我想去,他支持,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去了。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有點緊張,在紙上正面反面寫了一堆我想說的,可是也不知道到時候挑那些來說。

會議6點開始,弄完吃完晚餐已經6點15。我本來要從Foothill 要到Homestead右轉,沒想到早轉了一個上了280N, 離下一個出口3個英里,我不斷禱告求神保守我平安到達學區,不被攔阻, 6點45左右終於到了。開會的房間小小,人已經快擠到門口,還是有一些家長關心的。先填一張發言卡,看要對哪一個議題發言,然後工作人員會一個一個叫,每個人3分鐘以內。反對的大概有二十個家長左右發言。叫到我,我反而幾乎完全不緊張了,寫了兩面的草稿也不拿了,就真真實實的把我的感覺說出來。我沒講各種性戀選擇論,因為我並沒有證據,只是自己的感覺。

講完不久,排的人都講完,進入下一個議題,我就回家了。

學區委員3/28 (星期二)要正式投票開始使用這套教材或先擱著,所以有些家長起草了一個petition 讓大家簽,才一天的時間,已經有一千多人簽了,希望所有不贊成這套教材的人都能把握住這個難得讓民主有發聲權利的機會。 Petition的連結在這:https://www.change.org/p/kausar-anjali-cusdk8-org-suspend-new-human-development-and-development-curriculum-at-cupertino-union-schools?recruiter=80449632&utm_source=share_petition&utm_medium=copyli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