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哈中文團體作業(Group Project)

一天下午哈走路回家時,後面跟了兩個同學,哈說,他們要一起作中文的 group project.

我讓他們用廚房的大餐桌,然後在書房做我自己的事,忽然聽到有人唱歌,不確定在唱什麼,也聽不出是什麼語言,所以我沒特別注意。他們五點多還沒走,所以我的飯還沒煮上,如果太晚煮就會太晚吃飯。最後,決定還是趕快去煮個飯,也不會影響到他們。

到了廚房,才是悲慘命運的開始。走近了,我終於聽懂他們在唱什麼了,他們在唱“醫生說我要打針,可是我不想打針,所以....(沒聽懂後面幾個字)”。 他們唱的實在太好笑,我忍住不笑一定會內傷,只好蹲到櫃子下假裝拿米,同時解放胸中的笑素。笑完了站起來,又聽到他們在說“哪兒”還是“那兒”, 反正他們是在想歌詞,可是那幾個字放到歌裡完全不搭,再加上他們的ABC口音,我又只好蹲下再解放一次。最後,趕快把米洗洗丟到電鍋,逃命去了。小朋友走了以後,我問哈哈,他們剛剛唱“哪兒,那兒”的地方感覺好怪,哈說,如果是他自己,他也不會這樣唱,可是這是團體作業,所以沒辦法。我問他為什麼都是那些打針吃藥的東西,他說老師給了他們一個字單,要把所有的字放在歌裡。我一看,裡面的字都是像肚子痛,感冒,懶,....難怪了!

後來,同學又來了兩次,把歌錄完。一聽,那個“哪兒那兒”不見了,太好了,他們終於也發現不搭了!可是我還是聽不懂“醫生說我要打針,可是我不想打針,所以....”問了哈哈,原來是“醫生說我要打針,可是我不想打針,所以我打醫生!” 😂

上星期六,他們來我們家拍MTV, 有時候拍坐在馬桶上,有時候拍躺在沙發上,還去門口出外景,用哈哈的無人機從上面拍。他們為了這個作業花了不少時間,希望有好的分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