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慶祝中國新年和哈嘻生日會


哈嘻的生日都在這禮拜,上禮拜六1/28是他們的生日會,也剛好是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所以合併慶祝。哈出生那年新年晚,所以他是蛇尾,嘻出生那年新年早,所以他是猴頭。他們兩個人實際年齡只差1年又364天,但生肖卻差了3個。昨天晚上嘻嘻問我,他在哈哈生日前一天生出來,哈哈兩歲生日怎麼慶祝?我告訴他,那年哈哈生日是星期二,所以在前一個禮拜六就舉行了生日會。我星期一早上先帶哈哈去做兩歲的例行身體檢查,然後下午4點嘻嘻就生出來了。哈哈生日那天的活動,就是來醫院看媽媽和弟弟。真是感謝神把他們兩個生日湊在一塊兒,所以每年只要辦一次生日會。他們兩個的預產期一個是2/2,一個是2/12,結果一個往前,一個往後,就湊在一起了。

蠟燭是嘻嘻做的,candle kit是大概7,8年前有人garage sale 的free item,我想以後有機會可以給他們做手工,所以撿回來,沒想到過了這麼久,終於用上了。其實嘻嘻一開始的本意也不是要做蠟燭,他只是想在舊的布鞋上塗上蠟,看看能不能防水,因為這是他在網上看到的影片,想試試到底行不行。剛好前幾天常常下雨,如果舊布鞋試成功了,他就要把蠟也塗到他現在在穿的布鞋上,因為他們體育老師有時候叫他們跳繩,在水裡跳幾下,鞋就濕了。

試了之後,沒有用,所以就放棄布鞋塗蠟的想法。我想既然蠟燭已經拿出來,就鼓勵嘻嘻做幾個蠟燭在生日會用,所以他就作了兩個。蠟燭小巧精緻,我拿去放在廚房的小碟子裡,爸爸沒戴老花眼鏡,一看以為是糕點類的甜品,他說,幸好每個只有一個,所以他不好意思吃,如果多幾個,他就要拿去吃了。
 下面這張的嘻嘻跟老公長得有點像

除夕那天爸媽和表妹來住我家,本來教會有團契,但作了一下調查,大家都要在家過除夕,沒有人要去,所以取消了。我作了5菜一湯,算是年夜飯。

吃完飯,我削皮,爸爸切片,做醃糖薑片(像日本料理的那種), 調味料水,糖,米醋1:1:1, 可是忽然發現醋不夠,所以老公在永和關門前衝去買。上次作了一瓶,剛好吃光,及時補貨。

一面作薑,一面泡& 蒸糯米作八寶飯。以前小時候,每次過年,奶奶爺爺都會做八寶飯,我們就在旁邊看,所以現在每一次過年,我也會煮八寶飯。如果爸爸在,就買好材料,由大師操刀。哈嘻好喜歡吃,星期日我第一堂就去教會,他們吃完早餐,老公帶他們去第二堂,我走的時候明明還有剩一些八寶飯,可是我回家發現全部空空,連碗都洗好了。這次主要裝飾是用日本的甘納豆。有好幾種顏色和大小,配起來很好看。下面圍一圈泡好的桂圓肉,很香!


1/28中午大家就來了,JF和SF下午2:30和她們高中同學有約,2點需要走,所以行程很趕,我們一切慶祝程序以快轉方式進行。吃完飯馬上接著切蛋糕,然後分頭找到各個小孩給紅包,最後再照一張大合照結束。




晚上到哥嫂家再吃一頓,有一些哥嫂的朋友或同學。最好玩的是,有兩個人來按電鈴,開了門一臉狐疑,原來是走錯家了。他們也是中國人,可能是要到附近的鄰居家,結果路又黑看不清楚,我們門口又停了一些車,他們就誤以為是這一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