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洗牙+哈哈存錢+嘻嘻掉牙

昨天我們4個人安排了一起去洗牙。大家一起進去,然後去問我和哈哈能不能先到附近辦事,然後再回來,免得在那裡要等很久。他們說我們兩個人一組,沒問題。

我和哈哈就開了車到附近一分鐘可到的銀行存錢。發現剛剛來的路上倒了一節大樹幹,block了整條路。有一個善心人士把它拖到旁邊,後面的車才能走。好險我們剛剛經過的時候樹幹沒掉下來,不然車就會被砸爛了。

這是哈哈第一次用ATM卡存錢, 但不是他的第一個銀行帳戶。哈嘻很小(一個兩歲,一個四歲)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帶他們去開了自己的帳戶,不過那是Saving Account, 沒有銀行卡,也不能用ATM。 現在哈哈自己賺錢,需要用銀行卡付錢租伺服器,所以我12月底帶他去銀行開了一個新的高中學生支票帳戶。他用ATM, 我就在旁邊看,除了找不到“enter"的按鍵外,其他他都自己搞定,像大人一樣用ATM了。







嘻嘻去洗牙之前,就跟我提到關於他翹出來的乳牙的事。
照片可以看出來,在他嘴巴的右上,門牙旁邊的旁邊,有一顆乳牙一直不掉,被新長出來的牙擠到牙床上了。以往每次去看牙醫,他都叫我一定要跟醫生說不能碰到,而且很堅決。這次,他只是輕描淡寫提一下,我就跟他說,醫生比我更知道他牙齒的狀況,所以讓醫生自己看吧!其實,我早就看那顆牙不順眼很久了,可是我覺得應該要尊重他自己的決定,所以每次還是幫他跟醫生說盡量不要碰到。嘻嘻對新的事物比較畏懼,比較"baby",我也不想他對牙醫因此產生反感,所以就不驚嚇他,等他自己願意。

這次他答應我不用跟牙醫講,讓牙醫自己判斷,表示他慢慢長大了,我心裡暗暗高興,終於可以搞掉那顆牙。他洗完牙出去到我進去洗牙中間我們沒有機會交談,所以我也沒問他牙的事。牙醫來看我的時候提到嘻嘻有一顆新牙已經出來,可是乳牙還沒掉,不過牙床巴得很緊,不放乳牙走,所以下次洗牙時再拔。喔哦,還要再等六個月!

上車時嘻嘻說他剛剛有一個牙齒被洗牙的人弄掉,流很多血,我一看,我討厭的那顆牙已經不見了,原來牙醫說的是另外一顆,不同顆。可惜在牙科時不知道他牙掉了,不然我就可以留下來作紀念。他們一人有一盒牙齒,我在盒子上寫了掉的日期,將來他們長大了再送給他們。

今天,我一直叫嘻嘻給我看他嘴巴,那顆牙齒不見,真是讓我太滿意了!這是這次洗牙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