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從2016聖誕到2017新年

每年的聖誕和新年幾乎都是一樣過的,先去幫嫂嫂慶生,再去滑雪,最後跟爸媽妹妹們一起慶祝1/1結婚,訂婚紀念日。今年也不例外,只是今年12/25和1/1都是主日,所以又加上了去教會。

12/24晚上到哥嫂家,與萌和她媽媽一起吃飯慶生。

12/25先去第一堂主日崇拜,然後開車到爸媽家,中午在爸媽家吃飯。晚上去探望了以前在我們團契,現在搬到Elk Grove的姐妹,她是剛買的新房子。房子很大,不但有前後院,還有個邊院荷花池, 廚房超大, 後院還有spa, 最棒的是價錢只有灣區的一半,住的很舒服。我們跟姐妹聊了一個小時左右,很高興。


12/26租雪具的店離爸媽家20分鐘左右,10點開門,所以我們先去Sprouts 買三明治當午餐,三明治還要加熱,所以在那裡等了一下子。媽媽煮了兩壺桂圓薑湯讓我們帶去喝,比較不會冷。天氣不算太冷,沒什麼風,哈哈穿個短袖,嘻嘻穿薄長袖。兩個人的雪具大約60幾塊錢,晚上7點前可以來還。


這兩年都是哈嘻自己去滑,他們已經會自己照顧自己。Boreal的lifting ticket 前一天上網訂可以便宜一些而且不需要付停車費。

他們滑了兩個多鐘頭,都說好玩。星期二,我跟老公先回家,哈嘻在阿公阿媽家繼續住。我的表妹泳瀅也住在那。

12/31大家到我家過除夕。吃飯,玩牌。


這次沒跨年,因為隔天要主日崇拜,所以早早睡了,沒辦法倒數。

1/1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剛好我領唱。2001年的這天,由關牧師證婚,我從中華歸主嫁到五家; 2017年的這天,我在這裡服事神,也剛好是關牧師證道。我跟牧師說我在16年前來五家,結果他在第一堂講道時在台上說1/1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好多弟兄姐妹和我恭喜。老公第二堂來,一進門也有人跟他恭喜,他還覺得奇怪,怎麼大家會知道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這個主日輪到我們小組負責午餐服事,打飯打菜清潔完衝回家,上個廁所,立刻出門到與妹妹約好的Fremont Lake Elizabeth 散步。

一圈大約不到半個鐘頭,我們走了兩圈。

晚上我們還有團契的小組活動,這次有3家是從國內來探親的,另外還有一些姐妹沒信主的丈夫,所以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幾乎一樣多,我負責想+帶遊戲,所以需要趕到。哈嘻跟著其他人一起去吃小火鍋。

結婚紀念日從早上9點到教會一直到晚上9點半回家,幾乎都是和教會家人,真的家人,和團契家人一同度過。反正我們天天甜蜜,也不在乎哪天是結婚紀念日。

1/2 早上開始下雨,大家先來我家集合,去蘋果總部逛逛,上海家常菜吃午飯,再到鮮芋仙吃甜品。
上海家常菜人很多,等很久

鮮芋仙也是要排隊。在門口遇見同事和兒子,她說隊太長,不排了。小孩子和爸媽先去坐著,我和JF排隊, SF和Marilyn 負責統計大家要點的東西。14個人有冰有熱有湯有茶,我們趁著在排隊的時間把我們的order 再整理了一下,點餐比較方便。
雖然外面是陰雨的天氣,但能吃冰還是要吃的,我的理論是,要吃熱點,回家自己煮就好了,刨冰沒辦法做,所以要在店裡吃。我們先把外套脫掉,等吃完冰再加上外套,就不會感冒了。好險,我們從吃完冰到現在已經3天了都還沒感冒。
吃完之後回家休息一下,12/31的一點剩菜當晚餐解決一下,就正式放完假,準備第二天上班上學了。

從2016聖誕到2017新年的濃縮影片:https://youtu.be/YzH0UGS25x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