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嘻嘻學校弦樂冬季音樂會

嘻嘻在學校選了弦樂課,今年是第二年了,每年春冬各有一次音樂會。

老師說六點半集合,他自己調到六點二十,我們開車10分鐘一定到的了學校,他要求要六點5分出門,結果到學校早了很多很多。老師請早到的幾個小朋友幫忙從箱子裡拿出要募款賣的衣服,依大小分好折好,嘻嘻做的很認真。

嘻嘻算是我們家最準時的人,不但要準時,而且喜歡提前,因為怕臨時出狀況。我通常是算到剛好準時到,所以排第二。每天早上送嘻嘻上學,他都會在出門時間快到時提醒我們,所以只有他等我們,很少我們等他。


嘻嘻這次坐比較後面,所以很難照的到。

以下是他們演奏的三首歌。我可能是坐太前面,有某種回音,所以錄影的效果不好,有很吵雜的聲音,不過也沒辦法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iv5VW55II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哈哈的第一桶金

今年暑假, Pokemon Go 開始風行, 忽然路上公園裡出現了成群的青少年,有的騎車,有的走路,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手機。我們家也跟著玩玩,主要是這個只能在室外,不能在家裡玩,是讓大家走路的好工具,所以他們在暑假時,我們每天都出去走至少45分鐘。

風潮很快就過了。嘻嘻的手機在Pokemon Go update後就不能玩了, 老公也沒興趣了,只剩下哈哈,但他有興趣的不是遊戲本身,而是開始研究作Pokemon Go 的寶物圖。用這個圖,大家可以知道自己附近有哪些怪獸,大概會出現多久,所以可以去抓。下面的照片是他的網站在手機上顯示出來的樣子。







這個本來只是做給他的朋友們玩,後來愈來愈多人知道,上他網站的人很多。他本來沒寫過手機程式,看那麼多人到他網站,他就學著寫了android 版的程式,放到 Google Play 讓人下載。不過Pokemon Go 不願意人家弄地圖,所以他的App 三不五時會被封殺掉。
為了幫他留個記錄,我請他email 給我一些數據,他也很樂意。

12/3/16 累計要求掃描Pokemon 的次數

12/14/16 累計要求掃描Pokemon 的次數
12/3/16 累計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數
12/14/16 累計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數, 看起來他的粉絲分佈在美洲和歐洲比較多


這是12/14/16下午一點半左右的實況轉播,有pokemon標示的就是有人在用, 美州,歐洲,澳洲,紐西蘭都有


12/3/16一天到訪人數

12/14/16一天到訪人數
這個我也不確定是什麼,反正他email給我了,我就放上來

一開始,他不願意放廣告,只是以服務人群為目的,後來他也在app上跟Adsense 連上了,只是他的網站沒辦法連上。下面的數據是12/3的, 大概有40塊錢了,不過要到100塊才能領到真的錢。雖然錢不算多,但是是他自己辛苦賺來的,他也從中學到不少東西, 是以後別桶金的基礎。他現在只有Android App, 沒有開發給iPhone 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Google Play download. 連結是: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f.skeptical.pokehunter。想看動作要快,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被封殺。

這裡還有他的網頁連結,使用iPhone的朋友也可以用https://pokehunte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