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16 Memorial Weekend

這個周末,沒有做什麽特別的事,覺得長周末一下就結束了。

星期六:教會大郊遊, 在Sunnyvale 的Baylands Park, 離家大約15分鐘。 今年沒有玉米,所以前一天不用再煮玉米了。其他還是有烤肉,沙拉和特甜的西瓜。 這次認識了兩個新朋友,和一些其他團契的人。我上網查到有flying field, 所以哈哈把飛機帶來飛。事發突然,他飛機還來不及充電,所以把手提電腦也帶來,用電腦幫飛機充電。

我們先去老公公司接他參加郊遊,結束了再送他回去,順便去他辦公室逛一逛。

回家的路上,帶哈嘻去了Jumba Juice, 因為天氣真的有點熱了。

星期天當然是去教會。這禮拜“新約遊踪”主日學是最後一節課,我這次又全勤。下禮拜新的一季要開始,要上舊約概論。

嘻嘻自創的運動,用超短的繩子走,全身的各部分都有伸展到 (示範請看下面的youtube video)


禮拜一早上先把家裡廁所刷刷,下午帶哈嘻去走走。每天都是在家旁邊的Blackberry Farm 走,這次換一個,去Saratoga新開的 Quarry Park, 離家20分鐘。

這裡原來是砂石場,所以所有的路都是小石子路,蠻特別的。不過除了路以外,這個公園就沒有任何特別了。其實路蠻陡的,不屬於平路。有一段路沒有樹遮住,所以比較曬。


 看起來有兩個景點,上山景觀欣賞和池塘。可是我們走了半天就是找不到池塘。後來回家查google image, 也沒看到任何池塘的照片,所有有池塘照片的,結果都是別的公園。看起來,是牌子騙了我們。


山上也並不是太高,所以景色一般





 看得出來他們兩個的頭髮跟星期六不同,因為星期日在黃家理髮廳由黃大師傅操刀幫他們剪了頭髮。


 Memorial Weeked 的 Youtube 影片在這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嘻嘻AWANA畢業

哈哈3歲的時候,AWANA (approved workmen are not ashamed)才剛成立, 他就參加了Cubbies一路上來, 經過了Sparks, T&T, 現在他已經是LIT (Leader in Training)了。嘻嘻是我們家的小小弟弟, 今年AWANA也畢業了。前兩個禮拜,所有的“畢業生”要給“在校生”一點勉勵,我一開始忘了照,所以祇照到最後5秒鐘,不過整個加起來也不超過一分鐘就是了。我本來不知道他們今天要講,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衹是我剛好在帶他們唱歌,聽到他們老師講今天六年級的要分享,所以特別留下來聽。一共有4個女生,3個男生,前3個女生講完了,第4個女生想晚點講。老師問嘻嘻要不要先講,他居然說好,就直接上了。我本來以爲以他這種害羞的程度願意最後一個講就不錯了,所以已經做好了沒辦法回去查經的準備,沒想到那麽快就可以上去查經。他講的還滿自然的,說到他從Cubbies就來了,很喜歡,也鼓勵小朋友一直來。

這邊有那5秒鐘的錄影 嘻嘻講感言




他們最後一天,雖然我們沒有團契,我還是特別早一點到教會,去照一下嘻嘻最後一次AWANA, 這種做法,完全符合當狗仔的原則。






T&T上臺唱theme song, 大家在扭扭捏捏,推推擠擠下唱完


再來看幻燈片,嘻嘻有好幾張在裏面


哈哈已經是LIT了,他們也在大堂裏。我好幾次看到哈哈牽著小朋友去喝水上厠所,我覺得好可愛,他真的像個大哥哥。雖然他一直是哥哥,可是他們兩個差太少歲,所以嘻嘻小的時候,哈哈也小,當哈哈長大了,嘻嘻也長大了,所以在家他從來沒有一種大哥哥的感覺,也沒有那種照顧小弟弟的行爲,倒是在教會看到他這樣做,讓我覺得哈哈好可愛。他從Grade k 的男生班開始帶,今年小朋友就要進二年級了。在帶k的時候,小朋友看不懂字,LIT要教他們讀和背,今年一年級,小朋友已經看得懂多一點了。我幫他們算一算,等哈哈高中畢業,他帶的這班也剛好小學畢業了。當初帶哈哈的Cubbies LIT, 現在不但大學應該畢業了,而且搞不好有些還結婚了。


嘻嘻也早就報名好當LIT, 他也要從K 帶起。新的一年,哈哈帶2年級,嘻嘻帶k, 我帶唱歌,我們3個在AWANA一起同工。我們第一次一起服事要推到4年以前,我們全家一起在教會第三堂獻詩:部落格看這裡 , 最近再看一次影片,覺得他們好可愛,特別是最後轉圈圈,兩個人都轉得一樣,好整齊,比大人多轉了一圈。 後來,在我們的服事上他們也常有幫忙,2015聖誕話劇演出前一個禮拜,同工才發現找不到適合的鐘聲。我在廚房一面煮菜,一面用手機找youtube上不同的鐘聲,不過大部分的都是清脆的鐘聲,找不到低沉的夜半鐘聲。哈哈問我在幹什麼,我告訴他找不到適合的鐘聲,他說我們可以自己作一個,所以他找了幾個合成的鐘聲,然後根據我的需要幫我變強變弱加回音,然後依我的感覺來剪接回音的長短,最後聖誕晚會就用了這個鐘聲。 成品在這 (圖畫是隨便找的,與鐘聲無關) 嘻嘻則是在最後發現需要臨時小朋友演員,他就補上幫忙,而且不厭其煩參與每次的排練走位。一開始需要小朋友正式演員時,他不願意,可是等到最後有緊急需要時,他挺身而出。感謝主,有他們兩個作我們服事的後盾,現在又能成為一同服事的同工。



結束之後有豐富的點心,什麽事這麽好笑?








這些都是他們以前在AWANA唱的歌。長大了,就沒人要讓我錄音了。
 哈哈唱T&T 的 Theme song
 嘻嘻唱耶穌的歌
 哈哈背聖經和唱Cubbies歌
 哈哈唱Silent Night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6 母親節聚會

母親們大合照



我只煮了一鍋米粉湯,一鍋白木耳湯,一個牛肉和兩個素菜,其他都是兩位婆字輩的媽準備的



今年母親節5/7 在我家聚會。自從上次在JF家玩了Family Feud 之後,我說下次到我們家就玩The Price is Right, 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在我們家聚會了。哈哈從5/5到5/8跟學校的樂隊和弦樂團到迪士尼,所以我的小幫手只剩嘻嘻。

我先設計幾個遊戲,然後用Google Slides作成在電視上可以播放的幻燈片,嘻嘻用Google Slides 跟我同步進行裝飾和標價。我們星期五下午才開始準備, 星期六客人來之前趕工,所以兩個人同步進行才來得及。



遊戲規則是每個比賽前大家先猜一樣東西 (360度相機(不小心被看到價錢,所以後來隨便在網上找來一個東西猜), 警報系統,以色列10日遊)的價錢, 再由價錢最接近但不超過的人參加比賽。3個比賽分別是: Looking for Strangers, 從六樣東西中找出兩樣價錢不相同的,信信參加了比賽,但沒猜對。



第二個比賽是:Easy as 123, 把3樣東西按價錢高低排好。Ran參加了比賽,也答對了。

第三個比賽是:Grocery Shopping. 有十種東西,每一種有好幾個,可以任選要拿幾樣,總價在20-25塊之間就贏了。信信和柔柔猜以色列10日遊的價錢與標準答案最近,他們又猜一模一樣的價錢,所以兩個一起參加這個遊戲, 愛愛和樂樂也一起來幫忙。



他們最後選了11樣東西,一共23塊錢,各贏了1個禮物。

哈哈不在,嘻嘻是好幫手,也會幫我接電線弄電視搬東西。
想看看我們遊戲幻燈片的: 連結在此



 嘻嘻送了他在AWANA Store Night 買的笑臉鑰匙圈,他自己也有一個。哈哈不在,可是走之前已經說要送我他修好的laptop。到現在還沒拿到手,因為他還在裝一些drivers. 我叫他別急,沒弄好可以當我生日禮物再送我。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哈哈參加CMEA(California Music Education Association) "South C" Band and Orchestra Festival

哈哈參加學校的弦樂團第三年了,前兩年是個幽默風趣的老師,很少帶他們參加校外活動,他去年學期結束後退休,今年來了一位很年輕的老師,但給他們機會參加一些校外的演奏(有裁判評分講評的)。

他們參加的CMEA Festival今年4/29 (星期五)下午在 Santa Teresa High School 舉行。每個學校有不同的時間,哈哈的學校是下午4點。這應該是他中學最後一次校外演奏(他高中要選JAVA課, 應該也不會再選小提琴了),所以我決定去看, 順便幫他錄下最後的記錄。

3點把嘻嘻從學校接回家,拿了一罐水,就直接出門。星期五下午的85S已經開始塞車了, 平常只要25分鐘的車程,我開了50分鐘,不過幸好趕在他們開始之前到達。

參觀的人不多,家長大概十幾個,還有一些其他學校等著演奏的學生,所以可以隨便找位子坐,調到最好的照相角度,第一首影片中間有劇烈晃動,是因為我一面照一面換位子。他們第二首歌是教會詩歌“我心靈得安寧”,很好聽,我常常在哈哈洗澡時聽他唱,本來以為是他在教會學的,後來才發現是他們要拉的歌,所以他每天洗澡唱的都是小提琴的旋律,沒歌詞的歌。在學校拉了3年小提琴,再加上教會兒童詩班唱了6年,也算得到了一些音樂的熏陶。

Youtube 的影片連結在這裡

他們演奏完後去另一個房間,家長不能進去,是視譜的測驗, 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後來哈哈說,他們的演奏部分得到Superior, 視譜部分得到 Excellent,是所有參加的學校裡面算不錯的,只有一個high School在兩個方面都得到 Superior.

他們的紅領帶是前一天才拿到的,爸爸幫他打好弄鬆,他只要收緊就可以,這是他第一次用真的領帶。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嘻嘻在CUSD Beginning Band & Orchestra Festival

4/23 (Sat), 嘻嘻跟他們學校的管弦樂團一起到Cupertino Middle School, 參加“CUSD Beginning Band & Orchestra Festival”。 他們是12點表演,11點在Cupertino Middle School 的女生更衣室集合。在我之前的印象中,更衣室應該小小暗暗,一人一個小櫃子放衣服書包,沒什麼走路的地方才對,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到更衣室集合。到了才發現更衣室真大,比嘻嘻學校裡樂團的教室還大。嘻嘻說這個更衣室是他們學校更衣室的3倍大。


他們的老師是今年才到他們學校的一位年輕老師,非常認真。在參加這個Festival 的前幾個星期就開始一樣一樣樂器分開放學以後留下來練習,前兩天也是整個樂團放學以後留下來練。

他們雖然是第一年,但是拉得還不錯,據嘻嘻說,裁判都給他們評 "superior"(優越)。每一組拉完後,裁判有講評以及示範,對他們很有幫助。


每個裁判在他們演奏的時候手裡都拿個奇怪的東西,自言自語,我本來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後來覺得他們是在講評,這樣老師或小朋友回去可以再放出來聽,檢討該加強的地方。

嘻嘻跟我說他坐第一排,可能會被老師擋到,結果,沒被老師擋,是被同學擋到了,照不清楚。家長坐得滿滿的,我沒辦法換到比較不會被擋到的位子照相。




他們結束之後,是學校的樂隊演奏,等全部結束,已經一點半了。我們在路上經過Subway,就去買了三明治,免得還要回家煮飯,大家會餓。在Subway碰到好幾個他的同學,跟我們同樣想法。

這裡有Youtube 錄影, 是他們那天拉的好幾首曲子 我很喜歡看他們老師指揮的樣子,非常“dramatic", 該強該弱,就算他們沒表現出來,看了他們老師的指揮,我也覺得似乎聽到了強和弱。


五點多,去哥哥家幫他慶生,吃完晚飯,6點半,嘻嘻去教會練詩班。真是充實的一天。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Brownie 生病了



上星期日,老公餵了雞之後回來說有一隻雞好像生病了,躺在那裡不動,也不吃東西。星期日早上大家要去教會,下午哈嘻去上電腦,也沒空,所以到傍晚我們3個人才去探望她。

說的好聽是探望,我們的本意是如果她真的不行了,至少我們要幫他照個遺照,不枉大家朋友一場。

沒想到一去,發現她沒有躺在雞籠裡,反而到外面曬太陽,情況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糟糕。問題是,太陽曬完要回家,她好像沒辦法回去。我不敢抱他,嘻也不敢,所以哈哈上,嘻嘻照相,我拿掃把幫忙。Youtube 影片在這

我們這幾天都有幫她禱告,她大概從星期四還是五開始吃東西,今天已經可以在雞籠裡走一下,看起來愈來愈好了,遺照可能也用不上了,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