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空洗髮精罐子放哪裡

嘻嘻從浴室說:我們這間的洗髮精用完了
我拿了一罐給他。
嘻嘻問:空罐子放哪裡?
我說:當然是垃圾桶,不然放哪裡?要放後院嗎?水槽嗎?還是書桌上嗎?你本來覺得應該放哪裡?
嘻嘻(配合演出)手指著洗衣籃:這裡
我:幸好你有問了我。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又到水庫視察

前幾年加州缺水時,我們曾經到水庫視察,地都乾得裂開了 (請看這裡) 。最近這段日子雨水大增,所以我又想去看看水庫是否滿一點了。

我們家到水庫太近,開車去沒運動到,所以查了google 地圖,開3分鐘車,把車停到附近住宅區,再走半個小時到水庫。


走一下就會經過Stevens Creek County Park, 平常需要停車費6元,我們走路來就不需要錢了。


從公園裡有路通到水庫


天氣涼爽,不冷不熱,所以沒有人抱怨


從裡面去水庫的最後一段路是很陡的上坡,所以我們出去走了一段公路


水離水壩頂端只剩一點點距離。乾旱時長大的樹都被淹在水裡



老公站在一堆斜的小石子上,假裝要跌下去,後來才發現真的很滑


大約有7,8隻鵝在吃野花



回去的路上有好多岩石,大小顏色不同(我們回去就直接走斜坡,通往公園,沒出去走馬路)。



據哈哈說,這塊石頭應該有30磅



好多水,流向Blackberry Farm。 


我說,把路上看到的野花都照起來,作一個“野地的花”專輯,看看神的創造有多美,有多少叫不出名字,沒人照顧的花穿著美麗衣裳。哈哈的手機比我的照相機照的好,所以他是我的專任攝影師。回家他再把照片給我。













再來一張,數大便是美 (看葉子,不太確定這兩張是不是一樣的)








再來一張頭伸出來的




這些都是被我們踩在腳下微不足道的花,上帝尚且給他們美麗的裝飾,像上面這朵,橘色花瓣,裡面帶一點紫紅,一點白,再配上鮮黃的花蕊,多好看!這幾張圖,我從上到下看了好幾次,又照著顏色排列。不但每一朵花不一樣,而且配上不同的綠葉襯托。神是照著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人,我們在神眼中更為珍貴,而且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都有自己的長處功用:有人思路清楚,有人數字有觀念,有人有藝術天賦,有人味覺敏銳,有人心思細密,有人溫柔體貼,沒有一個人是比另一個人好,也沒有一個專長是比另一個專長傑出。在神眼中,每一個人都是寶貝。我們只要把神給我們的專長做到最好,就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神,不需要去羨慕別人或去比較。


還有石頭, 不但大小不同,形狀顏色也不同。這些沒有生命的東西,神也沒偷懶亂造一通。





最後,下山時已經1點多了, 哈哈想去In-N-Out,  今天大家走路很認真,我們就去了,隊還是很長,比麥x勞生意好多了。明天是復活節,In-N-Out是基督徒開的,也關門慶祝耶穌復活!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Pi Day~3/14/16 3.1416

3/14是pi day, 也就是圓周率, 3.14. 今年剛好是2016年, 也就是3.1416, 還是需要慶祝一下的。通常,就以吃派來慶祝。

冰箱裡有冷凍派皮,我有兩盒小盒的Jello 布丁粉,一盒是巧克力味,一盒是開心果味。派皮烤好放涼後,先放入巧克力餡(盒上有做法), 在冰箱冰一下固定後,再放上開心果餡,裡面還有一粒一粒的小細開心果,滿好吃。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哈去Yosemite

2/28-3/4, 哈哈學校8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去Yosemite住一個星期。


從去年開始,就有行前會議,並有一堆表格要家長填。除了小孩有沒有什麼病,什麼過敏要填,還要拿給小兒科醫生填有什麼藥房買的藥能吃,什麼不能吃。如果醫生沒准許,老師連咳嗽藥,發燒藥都不能給他們吃。嚴重的話,只有請家長接回家了。

他們在學校也開了不少次行前會議,所以每個小朋友都很清楚所有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項。他們有一張需要攜帶物品的單子,我讓哈哈自己處理,完全不管他帶多少衣物或帶了什麼東西,只有他有需要的東西,我帶他去買。他已經夠大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忘了帶東西的後果也要自己承擔。最後買了一個護唇膏和一些零食。回來之後,他說衣服帶得太多,有些沒穿到,沒有東西忘了帶。

他走了之後我才發現他沒帶“黃被”, 這是他出生時台灣阿媽從台灣帶來的,從小無論他去哪裡一定都帶著,就算遠行去台灣,它也一定在行李裡。不過他們這次去玩不能帶任何3C產品,所以我也無從聯絡他,不知道是忘了帶還是決定不帶。後來他回來我問他,他說是決定好不帶的。不錯,他可以離開黃被了,我本來還擔心他結婚洞房花燭夜黃被要鋪在他和老婆的新床上。

2/28星期日一大早在DA College停車場集合,一共有8部大遊覽車,哈哈坐F車。老師規定睡袋放大垃圾袋裡,所以一人一包大垃圾加一個行李。






下面這些是哈哈在Yosemite照的相片。他們每天走很多路,5-15英里不等。這麼多天,整個公園幾乎走遍了。




他說,經過這個小溪,小朋友們想涉溪,老師說,等最後再脫鞋涉,免得腳濕濕不好走路。溪的旁邊是白白的雪。
光腳涉溪之後照的。據他說,溪水比雪還要冷得多。



他們住的小棚。4個人一間,只有3個床,哈跟另一個小孩睡一張床,因為他們比較小號,也不計較。況且每個人都有睡袋,所以兩個人也不會碰到。房間是有木框的布遮住,有暖氣。暖氣沒壞的時候不會冷,壞的時候比較冷不過有睡袋就ok.我們到美國的第一次露營就是到Yosemite, 是7月,可是晚上很冷。剛來美國不知道,帶了很薄的睡袋,半夜冷醒,現在的睡袋都是在攝氏0度左右還適用的,所以不太會冷醒。他們10點關燈,6點起床,7點吃早餐,很規律的生活。
一個一個小棚







其中一天是越野滑雪,越野的雪鞋和平常坡道滑雪的雪鞋是不同的,幾個小朋友超近路,為了不饒一圈,從一個小坡往下滑,結果人人跌倒,哈哈是其中之一,坡小,所以沒大礙。






早晚餐都輪流在餐廳吃布斐,每天還吃不同種類食物,他很喜歡。中餐同一組的小朋友各背一些食物,再組裝成三明治在路上吃。每個人帶一塊布,每天洗,再放在暖氣旁曬乾,用來放午餐。






這張是從學校twitter 上拿下來的。他們每天需要寫日記,記錄看到學到的東西

3/4星期五在學校的twitter 上會讓我們知道遊覽車到哪裡了,大約什麼時候到,然後我們到DA College 的停車場接他們。他們大約7點15左右到,接了之後把他放回家休息吃飯洗澡,我還來得及到團契。


阿公阿媽想知道哈哈玩的怎麼樣,所以星期六我就讓哈哈自己跟他們講。哈哈都是用中文,前面一半我沒錄到,後面一半錄下來,中間有稍微剪接一下,把他聽阿公阿媽講話的地方剪掉,才不會太長。Youtube在這: https://youtu.be/dlZsjvYei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