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Virtual Piggy, Inc./Oink~問卷調查

在Nextdoor上看到有一家公司為了開發新產品,這禮拜舉辦一個對青少年及家庭的問卷調查活動,需要去他們公司90分鐘接受訪問,而且有付錢的。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是一個青少年理財產品的公司Virtual Piggy, Inc./Oink, (公司網站 )是正派的,不是亂搞,所以問哈哈嘻嘻要不要去賺錢。嘻嘻一口答應,哈哈後來也ok. 他們兩個是文靜男孩,有機會跟別人對答也是很不錯的。

他們在公司在Sunnyvale,是在一個叫“satellite workspace"的房子裡,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公司團體,共用這個場地,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概念。想更多了解,請按這裡

他們先訪問我,小孩在另一間等,然後是訪問兩個小孩,我在另一間等。主要是青少年如何處理錢。後來我們三個對答案,發現我們的回答都是一致的。訪問結束,他們給了我們$150的American Express Gift Card,我給他們兩個平分,他們也蠻高興賺到錢。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狸貓換太子

母雞大約從秋天開始掉毛,換毛,迎接寒冷的冬天,也大概從秋天開始就不再下蛋。我們在檢查好幾天都沒有蛋之後,就不再檢查,直等到春天夏天,雞才再開始生蛋。

前幾天老公發現雞很吵,就去檢查看看。結果發現一大堆蛋,原來我們的雞已經偷偷地開始生蛋了。老公怕我們把雞蛋通通拿走,雞發現以後,會到別的地方生蛋,我們就要跟他們玩捉迷藏,到處找蛋了。











老公在Amazon看到幾可亂真的蛋,剛好是我們雞生的蛋的三個顏色,所以訂了6個。以後放到雞籠,雞會覺得他們的蛋還在(假設雞不會算數)。



怕認不出來,所以我們先作了記號。今天放第一天,看來雞並沒有起疑心,3/5的雞都生蛋了,白棕綠各一顆。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修洗衣機+中國新年

上星期二洗衣服的時候,發現洗衣機能進水,脫水,但不會轉,所以衣服洗好之後在洗衣機裡還是濕濕的。我們把衣服拿出來,用手擰乾,拿到外面曬,暫時解決了問題。同時,老公在Home Depot訂了一個洗衣機,星期二會送來。

星期六早上,老公在忙他自己的新設計(不確定是什麼),哈哈在忙他自己的新計劃(用smart watch控制電器),剩下我和嘻嘻沒什麼事做,我就提議我們在Youtube 找個影片,自己修洗衣機,看看人家Youtube的影片是真是假,反正星期二新洗衣機就來了,無論我們修得好修不好,也不會比現在的情況更糟,我們看看洗衣機裡面長什麼樣,也算增長見識。

我先問老公,如果我們把洗衣機拆了,裝不回去,送洗衣機來的人,還是會把它搬走嗎?老公給了我肯定的答案,所以我們就決定拆洗衣機了。

我們看了一下Youtube , Kenmore 洗衣機的影片,發現這個影片最長, 15分鐘,稍微看了一下,講解很詳細,就決定跟著他做。我們拿三腳架放照相機,也把我們的修理過程錄下來。
 
一步一步照著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順利,直到最後一步,他講的不太清楚,我們只好搬救兵,請老公來幫忙。老公幫我們把最後一關解決了,發現最後的問題果真跟他說的一樣,是Coupling (coupler)壞了。 Amazon有賣,5塊錢左右,可是我們需要立刻知道換了是不是就ok, 因為新冰箱星期二就要來,等Amazon 東西運來就來不及了。所以我打電話到附近的零件行問,結果Mountain View有一家,可是24塊,再比了一家在Santa Clara,也是24塊,所以老公就去Mountain View 買。

老公去買零件的空檔,我也沒閒著,趕快衝到廚房做了珍珠丸子,5點要到哥嫂家過年。蒸上之後,老公也回來了,把大部分的線路接了一下,洗衣機還沒裝回去,一試,可以轉!我們成功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和嘻嘻只是隨便玩玩,居然能走到這一步。

之後的拼回去的工作,老公負責大部分,我們只是把剛剛錄的影片反過來放,倒轉步驟。哈哈在車庫裝上了security camera, 以後可以監視車庫門關了沒,他還計劃將來用smart watch控制車庫遙控器,不過那是以後的事。


我們拆洗衣機和哈哈裝攝影機都有照下來, 有影片為證: https://youtu.be/Y3CRlIbbOdg

4點50,還沒完全拼回去,大家趕快換衣服,把珍珠丸子從蒸鍋拿出來,先去參加春節晚餐。晚餐非常豐盛,還順便慶祝Meng小姐的生日,只是我們連蛋糕都來不及吃,嘻嘻就要趕去教會詩班,然後哈哈要去youth group.



我和嘻嘻從詩班回家,我和老公繼續把洗衣機拼回去,終於成功了。不過,我們想要清潔一下洗衣機。在Youtube找到這個影片。 我們家沒漂白水,所以我衝去Target買了一瓶回來。晚上洗衣機也清潔好了, 和新的一樣。

星期日除夕早上去教會,下午買水果, Sprouts人很少,可能大家都買完了。然後我們去Home Depot 退掉訂好的洗衣機,老公還特地去帶我看他原來訂的那個很漂亮的洗衣機。可惜我們太厲害,所以不需要新洗衣機了。

Super Bowl 3:30開始,大概3:35-3:40左右,忽然聽到很大的飛機聲,後來才發現是Blue Angels飛過Super Bowl 場地,可能經過我們這裡。好可惜沒出去看!!!!好!可!惜!啊!!!!
這個是別人在Levi's 體育場照到的

聽廣播說這次來看球的, 有80%是Denver 的球迷,所以我決定幫Carolina加油,家裡其他3個男生幫Denver, 可惜比賽看起來實力還是有差, Carolina的四分衛球很難傳出去,就算傳出去了,receiver 常接不到, 就算接到了, 跑沒兩步就被攔下了,所以比賽沒有很好看,我的Panther 輸了。我們每年看一次Football比賽,每次比賽之前還要先複習規則。我利用廣告時間預備除夕年夜飯,看完球賽才吃飯。菜色有昨天作的6個珍珠丸子,油飯, 魚, 和蹄膀大豆苗。明天大家上班的上班, 上學的上學,新年就算過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