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快樂的生日

10/28晚上從團契回家我們都洗完澡要睡了,哈哈還不睡,說要弄完AWANA attendance 的app 才要睡,所以我們就看電視的烹飪節目等他。他洗完澡已經過了12點,老公說他可以跟我講生日快樂了,所以哈哈是第一個跟我講生日快樂的人,雖然他根本搞不清楚我生日到底是哪一天。

今年生日剛好是星期六,不過看起來中餐晚餐都沒什麼機會慶生,所以我就來籌備早餐慶生。
 我一共煎了5塊pancake, 其中上下兩層是夾葡萄果醬,中間一層夾花生醬,一層夾巧克力榛果醬,最後上面再淋上糖漿。又切了一顆水蜜桃裝飾,我的birthday PANcake 就完成了。我自己超得意,大家唱了生日歌,照了合照,就吃早餐了。

吃完birthday PANcake, 開始做正事。哈哈現在自己走路上學,有時需要自己鎖門或開門,他覺得用鑰匙很麻煩,因為書包裡東西很多,每次要把鑰匙挖出來都要挖半天。他問可不可以用號碼鎖,我們覺得有道理,所以老公就上網訂了號碼鎖,星期六大家一起來裝。

其實老公自己會裝,不過既然生了兩個男孩,他們遲早都會成為人家的老公,需要會做這些男人做的事,所以父母的責任就是在他們長大離家前把他們預備好,能夠成為讓我們的媳婦仰慕的男人。


作為家中唯一的女生,我只要負責仰慕,換門鎖完全沒我的事,所以我拿著照相機,把他們的換鎖過程全部錄下來。最近臉書常常跳出來3年前,5年前的post, 一些完全不記得的事又跳出來,變成美好的回憶,所以我還是要多錄點東西,5年以後看到他們換鎖的全記錄,又會是美好的回憶。Youtube 在這裡:換鎖過程全記錄

換完門鎖,發現前院有一個牆上的白色東西掉下來,壓到我的菜,趕快去處理一下。


然後又發現番茄季節已經結束,要把番茄處理掉了。我跟弟弟說我爬會掉下來,所以叫他爬
特寫鏡頭
弄完進屋已經12點多,趕快烤個Pizza 大家吃,我下午1點到4點要到教會因為有JNX敬拜工作坊(https://www.jnx.org/zh-hant/ )來幫我們作培訓。他們的訓練方式非常的practical, 而且講解淺顯易懂,就算我們對音樂不是那麼在行的人都立刻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幫助很大。不過這些東西還要慢慢的消化,才會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參加這個培訓又能跟我親愛的敬拜團隊弟兄姐妹在一起是個很棒的生日禮物。

哈哈去了同學家玩,要很晚才回來, 我們跟嘻嘻一起去Blackberry Farm 走了一圈。

嘻嘻晚上去教會的青少年團契(哈哈翹課一次),剛好這個禮拜他們是吃意大利麵看電影,所以我們家只有我和老公晚餐。老公說,帶我去Tofu House, 我們來個生日小約會。Tofu House 的生意很好,好多人。
 

吃完去逛日本超市,發現裡面的東西又貴又不新鮮,讓我對日本超市的印象超不好,不過跟老公逛街很好,逛完一家再逛隔壁的商店。店都9點關門,我們逛到關門了回家,馬上又要去接嘻嘻了。九點半到教會,他們電影還沒看完,所以我就進去一起看,看到10點多才結束,嘻嘻又有吃又有電影看很高興。回家一進門,老公說哈哈打電話來也要接,反正我鞋子還沒脫,就順便再去接,他也說玩得高興。

一整天嘻嘻常常跟我說生日快樂,老公也常常跟我說生日快樂,妹妹SF在所有我想得到想不到的地方都貼了“生日快楽!健康幸福!”這已經成為我和妹妹們今年的有趣事了。因為我和兩個妹夫的生日都只差幾天,所以我媽媽先寫了這句之後我們就先後copy and paste, 有人生日就貼上。

要睡覺前,老公又說一次生日快樂, 我說我很快樂,他說我很容易快樂,有人要去高級餐廳慶生才會快樂。我說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所以快樂,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是不容易的,很多人都沒有,有人夫妻吵架不講話,有人孩子不聽話會反叛,所以我的快樂是不容易的。感謝主賜給我美好的家庭,親人,朋友,教會,我真的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