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與高中同學同遊舊金山

前幾個月在FB和高中段同學連上線,她剛好安排了最近來美國芝加哥開會,然後想在舊金山停留5天,問我可不可以住我家,所以這禮拜在我家住了5晚。昨天是最後一天,我和哈嘻帶她和女兒去舊金山市區玩,老公代表我們一家去參加教會好友爸爸的安息禮拜。

我前一次有記憶的到舊金山坐cable car 大約是高中畢業剛來美國的那段時間,常常去。老公說我們還帶哈嘻坐過一次,我已經沒記憶了。剛來美國住Oakland, 走路就能到Bart Station,所以常常到舊金山玩,一晃就是26年前的事了。我來美國這麼久,只有一次因為要送Carpool的同事回家,才不得已開車到舊金山,其餘的,不是坐別人的車,就是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我這次本來也預備坐Bart 去。問題是,我們附近沒有Bart station, 都要開久久才有。我對怎麼去,實在沒把握,不知道會不會把這一票人帶迷路。

星期五上班,先去問同事,因為她前一段好像有親戚還是朋友來,好像去了舊金山,應該有經驗。

同事的方法是坐 Caltrain 從Mountain View Station 到 Millbrae。在Millbrae車站裡換 Bart 坐到 Powell Station.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不需要走太多路,直接在Powell 下車可以坐 Cable Car, 壞處是比較貴,除了火車票還要Bart 票。最大的問題是這個週末聽廣播說Daly City 站要關閉整修,車子可能有延誤,所以我還是不要冒這個險。關於午餐,她說Fisherman's Wharf 裡有很多餐廳,坐高腳椅的比較便宜,看到海的多數較貴,不過吃的東西差不了多少。

星期五到團契,跟大家說為這件事代禱,因為我路不熟,希望一切順利。黃傳道很熱心的介紹她侄女給我認識,她侄女非常熱心詳細的告訴我路線,使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她侄女的方法是坐Caltrain從Sunnyvale Station 直接坐到 San Francisco Station,然後走路到Ferry Building買Day Pass($20),可以任意坐多次Cable Car, Bus, Muni....。她們說,買票的地方在Ferry Building 對面,很像雜貨店的一家店 (我後來查了一下,應該她們是說Bay Crossings。)她們還大力推薦Ferry Building(Marketplace) 裡一家Clam Chowder, 並不算便宜價位,但非常好吃,可惜她們忘了名字。她們描述的走法是:Marketplace進去,直走,在左手邊,附近還有一家Blue Bottle Coffee。本偵探根據上述線索抽絲剝繭,再去Yelp看看Marketplace裡大家覺得好的Clam Chowder, 得出的結果是Hog Island Oyster Co,應該無誤。吃完坐muni再到Powell Station 坐cable car, 反正有Day Pass, 車愛怎麼坐就怎麼坐。Cable Car 要坐Powell-Hyde線,可以在Lombard Street 看九曲花路。

這個方法唯一的缺點是我去阿Goo 地圖查了一下,從火車站走到Ferry Building, 大約需要33-37分鐘,我同學穿的是厚跟涼鞋,速度應該快不起來,這樣的距離可能有點問題。

綜合以上兩個方法,我又自創了第三個方法,應該最符合我們這組人的需要。

坐Caltrain 從Sunnyvale Station 直接坐到 San Francisco Station。3 zones, 大人$15.5, 小孩$7.75.
火車票價 。  火車地圖

停車要$5.5,先記好停車格的號碼,然後去買票機買票和停車票。我信用卡好像買票機不能用,所以我們用現金。星期六有兩班特快車(少停一些站)剛好我們趕上這班。





下車後直接走到Powell Bart Station。我們預定只坐cable car, 不坐muni, 所以不用買Day Pass,買cable car 來回票就好。路程大約20分鐘。中間同學看到賣衣服的店,買了一件外套,預防在舊金山冷。
 到了 Powell, 買來回票 ($7x2=$14).Cable Car 的隊超長,哈嘻拿出手機玩Pokemon Go. 上課之後平常都不玩了,不過到SF,他們說是Pokemon 最多的地方。果然,幾乎每一分鐘都有Pokemon 出現,使等車變得稍微不無聊。他們也幫同學的女兒裝了Pokemon Go, 結果從cable car station 到Pier 39, 她一下就從level 1 到了 level 5, 可見Pokemon 數目之多。




先來的是Powell/Mason, 不是 Powell/Hyde, 可是大家已經飢腸轆轆,只要通到漁人碼頭就行,那條線也不重要。我們等cable car最少等了一個小時以上。雖然有很多部停著,但為了車子也要走同一條路,可能cable car不能太密集,所以很久才出一班。我們坐靠外面,比較看得清楚。




下了車,跟著人潮走,就能到漁人碼頭。我們選了一攤海鮮,拿著去漁人碼頭的公園座位吃。






吃完了往Pier 39走, 大家的電話都沒電了,於是,嘻嘻的電池借哈哈充電,哈哈的筆電借Angela 充電, 哈哈和Angela變成連體嬰。從漁人碼頭走到39號碼頭大約5-10分鐘。39號碼頭有海獅,街頭藝人和很多的人。






有個小插曲,同學買了冰淇淋,哈嘻走在前面,她去拿了調羹要我跟她們一起吃,結果幾秒鐘之內就看不見哈嘻了,趕快往前找也沒有。我打了嘻嘻的手機,他沒接,幸好哈哈傳來簡訊,問我在哪,我回了,他沒回,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在哪。我們往回走,沒看到他們,可是忽然,我聽見熟悉的哈哈咳嗽聲,立刻就找到他們。哈哈說,他送了10幾個短信給我,可是我只收到一個,我送給他的,他也沒收到。他們在39號碼頭的門口,並沒有走,可能是人太多,所以我沒看到他們。感謝主,哈哈專有的咳嗽聲在我們眼睛看不到時,讓耳朵可以幫忙找人。

從39號碼頭,走去Hyde/Beach搭Cable Car,路上看到有人捕魚回來在分魚。Cable Car 仍是超長隊伍, 老公打電話來問我們什麼時候回家,他要準備晚餐。






好不容易坐上cable car, 下車已經7:45, 火車8:15開。大家肚子餓,先到Burger King買東西,等同學女兒上廁所,出了burger King只剩不到20分,我們飛快的趕路,心裡默默禱告,若是錯過這班車,要再等一個小時,感謝主, 在8:13衝進車站,火車就在右手邊,趕快上了車,大家都有位子,好險!

回到Sunnyvale, 已經9:36, 回家吃了老公準備的晚餐, 跟我煮的味道很像。讚!從差不多10點出門到差不多10點回家,出去了一整天,不過一切都很順利,該趕的車都趕上了, 不錯!

剛發現SF 有像台灣悠遊卡一樣的clipper card 儲值卡, 下次再去可以試試看。https://www.clippercard.com/ClipperWeb/getTranslink.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