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明天開學了

暑假結束,明天就要開學了,我們這次在前一兩個禮拜就買好大部分的學用品,不用在開學後跟大家在店裡擠來擠去,也不用怕東西也賣光了,買不到。只有如果老師指定了什麼比較特別的東西等開學再補齊。

嘻嘻這次終於像個大小孩,沒有緊張哭哭害怕開學,感覺上比以前成熟很多。嘻嘻前天把他需要的學用品都一樣一樣點清楚放進書包,昨天把書桌整理乾淨,今天寫了個email問老師第一天開學需不需要帶小提琴(老師也很快回了,不用!),而且把學校各教室的地圖看了很多遍,預習每一節課到下一節課之間怎麼走最快。然後又問我明天幾點出門,學校幾點開始,所有事情都搞清楚。

哈哈從小到大一直是“老神在在”型,開學跟沒開學好像對他的心情沒有影響,上高中也一點不會緊張。從一個禮拜前就叫他整理房間,今天房間還是很難走進去,剛剛問他需不需要拿學用品,他很快就把一堆都塞到書包裡,然後繼續做自己的事。不過他通常自己的事都會處理好,所以我大部分也都不管他。

兩個小朋友真的差蠻多!

沒有留言: